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商务部初裁部分美产进口车倾销 暂不处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苏
2011年04月06日08:57

  4月2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公布了对美部分进口汽车产品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的初裁决定,初步认定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小轿车和越野车存在倾销和补贴,中国国内产业受到了实质损害,并且倾销和补贴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商务部认定,存在倾销和补贴的美国公司包括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克莱斯勒集团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国际公司、宝马美国斯帕坦堡工厂以及其他美国公司的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存在不同程度的倾销和补贴。

  反倾销已经成为各国进行贸易战的主要手段之一。正如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王存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中国此次提前宣布美国汽车行业对中国市场存在倾销行为,有部分原因正是针对近日美国企业针对中国出口的钢制轮毂产品提出的双反调查申请。”

  2011年3月30日,美国Accuride公司和Hayes国际公司,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商务部提出申诉,要求对中国输美钢制轮毂产品启动反倾销反补贴合并调查。美国商务部预计将于4月19日作出立案调查决定。

  根据商务部此前公告,商务部对于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0升及2.0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立案调查,调查期限截止日期为2011年5月6日。此次提前宣布调查结果,将2.0升及2.0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提升至2.5升以上。针对这一变化,王存表示,由于原产美国的车型本身排气量较大,因此这一改变并无实质影响。

  根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调查,2010年,原产美国的进口车占中国进口车市场比例的10%~15%,如果反倾销的处罚条例严格,将会较大程度影响2011年中国市场进口车销量。

  对于这一认定带给相关企业的影响,王存说,商务部并没有宣布具体处罚措施,暂时还无法评估。

  对商务部此举,多位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还不了解具体情况,暂不方便回应。

  相关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中国对整车进口的关税为25%,一旦确认这部分美国车确实有倾销或补贴的行为,必然会对美国原产进口车征收附加税,且附加税率不会很低。这种情况下,欧系车、日系车将从中受益。对于自主品牌大排量车,由于价格普遍较低,与美系车不在同一个区间竞争,因此不会有影响。

(责任编辑:王伟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