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海车展或将首发 奥迪全新车Q3前瞻详解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武翰仁
2011年04月06日09:01

  【搜狐汽车 新车】在上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奥迪仅仅将一款三代A3概念车款进行了全球首发,而让人瞩目的紧凑级SUV——Q3,却并未现身日内瓦。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这款奥迪全新的SUV或许就将进行全球首发。

  奥迪Q3

  基本信息:奥迪全新紧凑级SUV,与大众TIGUAN同级

  国内看点:国产几率颇高

  竞争车型:BMW X1、奔驰BLK(传闻)

  造型完成度:完成定型,上海车展或将首发。

  关于奥迪Q3其量产传闻自2008年已有,而如今奥迪正式将这款紧凑级SUV投入市场也并不出乎人意料。近年来的紧凑级豪华SUV市场异常火热,特别是中国的SUV市场,热门的大品牌SUV基本都是一车难求的局面。所以,奥迪并未将Q3放在日内瓦车展首发,而是带到了上海更是体现了其对国内SUV市场前景的重视。加之目前中国车市在全球市场中日益提升的地位,奥迪将一款全球首发车带到上海撑场面可能性极大。

上海车展或将首发 奥迪全新车Q3前瞻详解

  关于造型,从整体上看Q3的设计也整体源自于在2007年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CROSSCOUPE概念车,而这款概念车也是Q5的设计原型。但相对来说,Q3在车身的尺寸和造型上都更原始的保留了CROSSCOUPE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设计的细节方面,根据全新效果图结合谍照来看,Q3也是秉承了奥迪如今的家族设计,整体造型上和家族的其它车型差异不大。值得关注的依旧是头灯以及尾灯造型,特别是尾灯的设计,其很可能成为Q3的标志。

上海车展或将首发 奥迪全新车Q3前瞻详解

  平台方面,从目前的信息上看,Q3将肯定基于PQ35平台制造,而并非此前传闻的MQB平台。由此,Q3将会成为豪华版的TIGUAN(途观)。加之目前A3国产的计划已经板上钉钉,因此从国产的前景上看,这基本已经为Q3扫清了障碍。至于Q3能否最终国产,这肯定还是需要看Q3未来在国内市场的表现而定的,不过对于Q3国产的前景还是十分看好的。

上海车展或将首发 奥迪全新车Q3前瞻详解

  动力部分,根据此前的一些消息,Q3的引擎配置将主要搭载一款1.4 TFSI引擎(125马力,北美版150马力),顶配型号则应该会采用一款2.0 TFSI引擎(200马力),当然仿照TIGUAN的配置,Q3应该也会有1.8TFSI的引擎作为补充。另外还有3款TDI的柴油引擎可款,它们包括一款1.2L涡轮增压柴油引擎(80马力),一款1.6L TDI引擎(119马力)以及一款2.0TDI的版本。

上海车展或将首发 奥迪全新车Q3前瞻详解

  根据消息,奥迪Q3将率先于西亚特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近郊的Martorell工厂投产。目前,西亚特已经与加泰罗尼亚政府商务部和劳工部门签订了合作协议,西亚特将为Q3的量产提供1200个实习机会,同时在未来为该批实习员工提供700个正式职位,以扩充Martorell工厂因Q3的量产而扩充的产能。由此也可见,奥迪Q3落户国产的期望也大增。

上海车展或将首发 奥迪全新车Q3前瞻详解

  市场方面奥迪Q3已经明确的将对手锁定在了BMW X1身上,不过相对于X1基于BMW 3系平台制造的情况来看,Q3的PQ35平台明显要定位稍低。但大众模块化平台的优势也正在于,可以通过对细节的调整和对成本的控制,来平衡与对手的竞争力。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Q3采用的是前横置引擎布局的PQ35平台,因此其所装配的QUATTRO系统应该是以多片式离合器为主体的HALDEX适时四驱系统,而非以TORSEN中央差速器为核心的QUATTRO。当然,即便是装配的HALDEX四驱系统,这也X1所配备的XDRIVE四驱系统处于同一水准,Q3与X1在这方面的竞争实力还是相当的。总之,从市场的角度上看Q3的到来必将又引起SUV市场的新一轮竞争热潮。(作者:武翰仁)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责任编辑:王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