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三月车市突显品牌暗战格局 别克占领先机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4月08日07:07

  刚刚过去的三月,车市整体来看较二月淡季回暖明显,但具体到各个企业和品牌则仍然是喜忧参半:部分车企迎来了连续第二个同比销量下滑的月份,而部分企业则继续保持了高歌猛进的势头。上海通用汽车在4月1日率先公布了3月销量数据,三大品牌在3月完成了销售101,580辆,同比去年上涨16.8%。综合一季度来看,上海通用汽车共完成销售313,651辆,同比大幅增长33.3%。其中,别克品牌3月份销量为55,025辆,一季度总销量达到165,716,同比增长36%,占据了企业总销量的一半以上。

  主力产品领衔各细分市场高端

  以3月的销量来看,中高级市场别克双君在年初完成了SIDI直喷技术的改造之后继续发力,3月份两款产品销量超过17000辆。其中首款全系直喷的中高级轿车别克君越单车系销量过万,以超过9成的占有率在25万元以上的高端中高级车市场“只手遮天”。从2008年底启动的别克中高级车市差异化定位策略大获全胜。今年1月正式上市的别克GL8豪华商务车,联手别克2011款GL8商务车不可思议的创下6015辆的月销量,从而将一季度销量定格为17,757辆,一方面证明了别克品牌为这款经典车型寻找的高端蓝海市场完全准确,一方面也进一步巩固了这个品牌尖端的细分市场地位,据上海通用汽车方面称,这款产品的终端零售达到了7621辆,完全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在高端中级车市场,别克双英——英朗XT英朗GT,在诸多中高级产品迫于压力价格下探的背景下仍然保持了稳健的销售势头,3月两个车型总共销售将近12000辆。别克品牌入门产品凯越则以23801辆继续领跑中级车市场。

  遍观国内车市,极少有其他品牌能如别克这样,几乎每一款产品都能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领先。而这样的格局并非一两款强势产品所能造就的,全新别克内蕴的整体影响力,才是旗下每款产品均无往而不利的根本。

  产品与服务构筑强势品牌力

  2008年4月,别克宣布了“全球平台欧美科技”的产品战略。从此,在这一战略的指引下,在中国市场本就基础扎实的别克品牌,完成了至为关键的一系列蜕变。除了一以贯之的品牌统御力形象之外,更多符合节能环保趋势、代表先进技术方向、契合当代时尚潮流的元素被注入了这个品牌,从而形成了如今这个品牌力空前强悍的全新别克。从产品力角度而言,全新别克在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的有力支撑下,迅速占领了国内市场的技术制高点。三年以来,无论是树立涡轮增压标准的别克Turbo家族,还是在“双君”上全面普及的SIDI直喷技术,都形成了别克品牌兼具绿色节能和强悍动力的高效动力风格。此外,依托全球科技平台,别克底盘悬挂、静音科技以及电子化配置方面达到了业内领先水平。如新君越在同级车中首次采用的CDC全时主动式稳定系统,以及即将随君威GS超级运动版引入的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都是通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赖以为傲的核心技术,这些先进技术的运用能在不同路况下,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驾乘体验。所有这些都构成了别克品牌力的最核心体现——强大的、在各个细分市场均领先同级的产品力。

  除了技术上要超前一等,产品品质也是产品力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别克品牌入门级产品凯越为例,其优异的产品品质和综合实力获得了超过130万车主的信赖。在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的基础上,上海通用汽车对每一辆凯越的制造工序确保200%质量的监控,并历经18层严苛的出厂测试检验,确保达到国家CQC质量认证。如果说出众的品质传达出的是车企的硬实力,那么贴心的服务则代表了车企的软实力。今年迎来十周岁的“别克关怀”服务体系,是凯越得以拴住越来越多车主的心的另一把锁。“别克关怀”的核心优势就在于服务的主动性,在这个体系的指引下,别克毕十年之功,形成了集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时服务,和规范化、主动化、个性化的全方位服务于一身的多层次、立体化、无盲点的服务系统。别克旗下的每一款产品都做到的软硬实力的双重保障,一个强势的中高端品牌就是这样炼成的。

  笔者观察:车市进入品牌力比拼时代

  相对于产品力而言,品牌力的内涵更为广泛,包括产品体系的规划能力,产品的设计、研发能力,全程精密保障的生产控制,符合品牌理念的供应商和经销商伙伴选择,与时俱进的售后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品牌和产品形象塑造和推广等等。或许所有车企都在高调宣传品牌力的提升,但是全新别克品牌从2008年4月开始,至今已经在构建品牌体系上实实在在地做了3年。3年以来,一个强势的中高端汽车品牌应运而生,而销量就是这三年来全新别克耕耘不辍的最好注脚。2011年注定是车企比拼品牌力的开端,而上海通用历时3年,依托全球科技打造的全新别克,在这一轮竞争中的优势已逐渐显露。

  不久后的上海车展,历时三年完成新一轮换代的全新别克将全系登场,据上海通用方面透露,一款名为BuickEnvision别克新SUV概念车也将在4月18日全球首发,预示着更加完善的全新别克产品型谱将展示在公众面前,如果你路过别克展台,请记住,你驻足欣赏的不只是一款款同步全球汽车科技先进水平的产品,还是背后有一个强大体系支撑的别克品牌。这个创造了国内汽车市场多个第一的传奇品牌,如今正在书写一本打造强势品牌力的市场教科书。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