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安和清华联手 探索智能交通与主动安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2日13:39

  2011年4月10日,长安汽车与清华大学"智能交通与主动安全"项目合作赠车仪式在清华大学隆重举行。10辆自主品牌明星车型长安悦翔被作为试验用车赠予清华大学,用于汽车安全技术研究。

  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表示:"一流高校、一流车企,强强联合有利于双方共同探索汽车前沿科技。"长安汽车与清华大学的此次合作,不仅能提升长安汽车持续领先的自主创新能力,深化长安汽车技术内涵,同时,这也是长安汽车支持高校科技研发、支持教育发展的具体行动,是"科技创新,关爱永恒"企业核心价值理念的最佳体现。

  强强联合 共同探索智能交通安全新技术

  此次长安汽车与清华大学联手,意味着长安汽车在"智能交通与主动安全"领域的研发再次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汽车安全一直是长安汽车十分关注的领域。2009年,长安汽车通过对国内外智能交通和主动安全技术的发展现状、产业化前景以及国内基础等进行充分调研和论证,制定出从2010年开始重点发展基于智能交通的汽车主动安全技术的战略规划。

  为此,在研发团队、产品应用、技术合作等方面,长安汽车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在研发团队建设上,2010年底,长安汽车从国外引进了主动安全技术专家黎予生;在产品应用上,长安汽车即将推出的重量级车型将逐步配备智能交通和主动安全系统;而在技术研发上,长安汽车与清华大学的合作更是具有深厚的基础。

  2010年长安汽车就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合作,开展基于机器视觉的车道偏离和前方障碍物预警系统的研究,目前已经完成样车开发,该样车具备车道偏离报警、自适应巡航、前撞预警功能。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长安汽车即将展示的主动安全技术中,清华大学负责了控制系统的开发。

  关爱教育 创新"产学研"模式助力高校科研进步

  与清华大学联合进行智能交通安全技术研发,是长安汽车以创新"产学研"模式关爱教育,助力高校科研进步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

  长安汽车关注教育、联手高校合作技术开发的做法由来已久。目前,长安汽车已与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国内8所知名高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模式,并均设有技术中心,在全国还设有2个试验检测中心。

  此次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则是长安汽车校企合作模式的一次深入。在关爱教育,助力高校科研同进步中,长安汽车以创新模式,在行业内树立了新的典范。

  百年清华,正努力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而长安汽车,也正以"科技创新,关爱永恒"的品牌核心价值,向着汽车前沿技术进发。二者联手碰撞出的耀眼火花,必将照亮中国汽车安全技术领域的一片天空。

(责任编辑:王艳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