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民生拷问市场 加价等行为将制约购车热情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宁利涛
2011年04月12日21:04

  2011年上海车展即将拉开帷幕,在这场车坛盛事即将上演之际,我们也不能忽视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变化,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出台限车措施和政策,车企纷纷转移市场重心,虽然车企开始着手市场下沉,但是在二三线城市,车友购车、修车、购买二手车等车生活并不如我们想象的幸福,漫长的等待提车时间、变相加价购车行为、4S店昂贵的修车费等等,都在考验的买车人的热情和耐心。在大城市车市日益吃紧的今天,车企何不耐心解决好二三线城市的市场问题,开发好这个前景注定广阔和美好的市场?

  面对中国汽车市场与民生的考验,搜狐汽车举办搜狐车会(SAA)车友征文活动,车友踊跃投稿,纷纷说出自己的汽车故事,在网友的征文中,提车等待时间过长、变相加价购车行为、4S店修车偏贵、乡镇二手车销售不规范这四方面问题最为突出,希望这些客观存在的问题能够引起车企和经销商的反思。

  等待提车时间过长成普遍现象 车友改选其它车型

  在车友的征文中,多次提及在4S店购车没有现车,需要长时间等待提车的问题。有的车友甚至因为一些车型没有现车从而放弃购买,转而购买其它车型。还有一些车友在购车的时候特别选择新开业的4S店购车,但是仍然会遇到等待提车的问题。

  某河南车友在郑州购买上海大众朗逸的一款车型,虽然他在之前已经放弃了需要等待两个月才能提车的福克斯,但是他仍是在找熟人的情况下,经过半个月的等待购得心仪的车辆。而另一位黑龙江的车友,也是在放弃了需要等待半个月的斯柯达晶锐,并在数次更换了4S店后,才如愿在哈尔滨购得大众Polo劲取。相比二三线城市,北京车友的境遇也好不到哪里去,一位北京车友在订购了英朗GT1.6T的一款车型后,在近5个月后才提到车。

  相关征文:

  【汽车征文】走过漫漫选车路,点点滴滴都幸福!

  【汽车征文】我的黑狼~~我的车

  【汽车征文】分享我的“别克英朗GT1.6T时尚运动”

  时刻需要堤防变相加价购车行为

  在车友的购车过程中,从选车、等待提车、正式提车各个环节,都要防范4S店变相加价的行为,这些变相加价可能通过高配、增配和加价提车等方式侵害车主的消费权益。

  一位天津车友欲在天津某4S店购买速腾1.4T,在等待提车的过程中,4S店曾提出了加装导航和装具的加价要求,多亏这位车友坚持了不加钱购车的原则,最后终于顺利购得裸车。而另外一名购买高尔夫6的车友就没这么幸运了,她在购车过程中就经历了加价购车的经历,她在征文中无奈的引用别人的调侃:“没有加价的车主,算不上一个完整的高尔夫6车主。”

  相关征文:

  【汽车征文】我的速腾1.4T提车故事

  【汽车征文】我和高小六

  车友普遍认为4S店修车费偏贵

  在本次征文中,很多网友都表示,4S店修车费偏贵。很多车友都会选择只在4S店做首保,而以后的维护和养护都会在外面找维修店或者自己解决。还有些车友会在4S店维修人员的推荐下购买一些不必要的产品。

  一位车友称,在4S店进行首保的时候,维修人员推荐了一款新型抗磨剂,称对保护发动机有好处,车友就花费了近四百元的冤枉钱。还有车友表示,只要在车辆第一次保养的时候才去4S店,可以免费换机油等,以后的保养最好在在外面找维修店解决,车友一定要尽量对车辆了解,这样既可以解决一些小问题,也不会花太多的冤枉钱。

  相关征文:

  【汽车征文】吃一堑长一智,勤学多想防忽悠

  【汽车征文】与4S保养的差别

  乡镇二手车销售不规范 被骗投诉无门

  目前,中国乡镇二手车销售还很不规范,车友购买二手车的权益无法保障,一些地区还出现大量二手车诈骗案件,这些都制约了城乡二手车的正常流通和交易,如果能够适当规范,乡镇地区将成为消化一线城市二手车最大的市场。

  一位家在农村的车友回忆起首次购买二手车的经历,在没有经历相关审核的情况下购得二手车,但是后期发现诸多问题,又花费了很多钱进行维修。还有的网友在网上查询到销售优惠二手车的信息,最后才发现是一场骗局,险些上当。

  相关征文:

  【汽车征文】闹心二手车,我怨谁去

  【汽车征文】低价二手车,千万别轻信

  上述几个问题正在侵害和消耗着中国众多车友购车的权益和热情,希望这些客观存在的问题能够帮助正在转移市场重心的车企发现市场并明确方向。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