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60:变速器用途各不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4月14日06:06

  现在轿车上的变速器形式,如果按操作方式和原理分,只有手动和自动两种。手动变速器就不多费话了,但现在手动变速器中又分支出来一种无离合器的AMT变速器,它的操作方式和自动挡一样,没有离合器,但它是根据手动变速器“改革”而来,只是它的离合器由人工操作变成了自动操作,但它的基本结构和原理都和手动变速器一样。

大众 CC 实拍 内饰 图片

DSG是技术先进的变速箱之一

  如果按操作方式区分,自动变速器分纯自动式、手自一体式两种。纯自动式就是传统的自动变速器,在这也不多费话了。手自一体式是指在自动变速器的换档操作上又增加一个“手动模式”,记住,是手动模式而不是手动档。它是为了满足一些喜欢驾驶乐趣者对运动感觉的需求而设。虽然它是手动,可以加减档,但它仍然需要在自动变速器设定的变速条件下才能进行变速操作,否则它不会执行你的换档指令,甚至有时你没有进行换档操作,它也会为了自我保护而自行降档或升档,与手动档那样可以随意换档操作的方式完全不同。因此,你也可以将手自一体式变速器中的“手动”理解为假手动。在上坡、出弯、超车等需要尽快降档时,如果你的驾驶技术较好,这时手自一体变速器上的手动模式才会更好地发挥作用。

  如果按传递动力的方式分,自动变速器还分有级和无级变速器两种。通常的自动变速器一般都是有级式,由变速器根据提前设定的换档条件,由变速器自动计算后决定是否换档。它的动力传递方式一般是液力变矩器,但仍是分档位的。无级变速器是没有档位之分的,它是通过一条钢带和滑轮来改变传动比,其传动比是连续变化的。虽然一些无级变速器的手动模式中也有6档、7档甚至8档之分(如奥迪),但它只是人为划分,并不是机械式的档位,它可以随意划分成70 或 80 个档位,但对变速器和行驶性能的影响极小。

日产 天籁 实拍 内饰 图片

无级变速器的使用带来了更加顺滑的驾驶感受

  与普通自动变速器相比,无级变速器的优点是没有换档冲击,舒适性较好,而且省油,但同时也缺少了驾驶乐趣,它的维修费用也相对较高。现在国内装备无级变速器的车型越来越多,主要有奥迪、日产、奇瑞、海马等车型。

  【陈总编提醒】:自动变速器的N档位与手动变速器的 N 档位是完全不一样的。手动变速器挂入 N 档位以后,同步器将齿轮与轴的动力分开,完全切断的动力传输;自动变速器挂N档位以后,动力并没有分开,而是解除了所有离合器和制动器对行星齿轮的约束,行星齿轮全部转动,但不传输动力(行星齿轮的特性就是如此)。如果在高速行驶时把自动变速器挂入N 档位滑行,则会造成润滑油压降低,润滑跟不上而行星齿轮又在相对高速旋转,所以很容易把齿轮烧坏。

(责任编辑:夏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日产天籁满意度:90分  排行

日产天籁

实拍图片:3508

评测文章:135

级别:中型车

油耗:7.3~10.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7.78~24.7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18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