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61:自动变速器性能优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4月15日06:58

  在选购自动档车型时,档位数量是自动变速器最重要的参数,这点毫无疑问,谁都愿意开档位多的车。如果档位越多,变速器与发动机动力的配合就会越紧密,能够把发动机的性能发挥得更好,油耗就会相对较低。但光看档位的数量还不够,其实自动变速器的技术核心在它的控制机构,因为一台好的自动变速器,它的换档品质必须做到响应速度快、换档冲击小等特点。

  如果按控制方式分,自动变速器可分机械控制和电液控制(简称电控式)两种。经济型轿车上的自动变速器通常都是机械控制的,由于控制力来得突然,因此它的换档冲击力较大,影响舒适性。电控式自动变速器则省去了各种复杂的液压控制阀和控制管路,直接用电磁阀取代液压阀。电磁阀最大的好处就是布置方便,可靠性和响应速度高,更重要的是它更加智能化。因为电磁阀直接与行车电脑相连,电脑可以很容易地根据汽车的各种状态调整控制方式。不像纯液压控制那样,控制模式是固定不变的。所以在很多配备了电液一体化式的自动变速器的车上,有经济模式、运动模式、雪地模式可供选择。在经济模式下,电脑控制变速器在低转速换档,达到省油的目的;在运动模式下电脑控制变速器在高转速换档发挥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在雪地模式下,电脑控制自动变速器直接用2档起步,避免因轮胎打滑而失控。

  【陈总编提醒】:电控式自动变速器比较智能化,非常听话,而它的控制模式只需要修改电脑程序就能实现,更容易设计成手自一体式,硬件方面不需要做太多改动,灵活性更强,性能更高,因此现在的自动变速器大多采用电控式。

(责任编辑:夏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