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处于进化黄金期的产物 评东风悦达起亚K5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2011年04月15日10:54

  自然界中,生物总在与环境抗争以求得生存的过程中频发变异,而在逐渐适应环境后形成稳定的基因。尽管进化从来不会停止,但上述从剧变到稳定的过程,却是生物进化的黄金时期。这一理论也能被引用到汽车的发展上,从这个角度来说,我眼前的这台起亚 K5,正是处于进化黄金期的产物

  进化是必然的,但却总是由一些偶然所触发。这看似矛盾,却很好地解释了起亚在过去十余年中走过的历程。在全球汽车产业中东亚势力崛起的大背景下,起亚的大步发展是一种必然。然而, 2006年将彼得 -希瑞尔招至麾下——这或许是个偶然的机缘——但却直接决定了起亚产品系今天的高度。

起亚 K5 实拍 其它 图片

  很难说是彼得 -希瑞尔成就了起亚,还是起亚成全了彼得 -希瑞尔。虽然希瑞尔在效力起亚之前已经功成名就,奥迪 TT、大众 EOS这些开创之作奠定了他作为顶尖汽车设计师的地位,但我们很难想象在奥迪或是大众这样庞大的机构和致密的磁场中,希瑞尔的创意能够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正如他在起亚做的那样。他在短短 5年的时间里,帮助起亚形成了独特而统一的造型基因,并让这个家族焕发充满时代感的活力。

  相信有不少圈内朋友和我一样,带着对希瑞尔的膜拜来欣赏这款起亚K5。为了更好地了解它,让我们从它的渊源来开始讲述。起亚的车型命名根据不同的销售市场而有不同,比如美国市场Optima、韩国市场的 Lotze以及欧洲市场的Magentis,都是我们所熟悉的远舰。2004年投产于东风悦达起亚远舰是这一车系的第一代产品,而此次全新的 K5则是第三代。打开起亚的韩国本土网站,中高级车有两款, K7和K5,前者正是以进口车登陆中国的凯尊Cadenza),后者虽然在中国也叫K5,但在美国市场却依然被称为 Optima。似乎起亚已经开启了以数字来命名车型的新规则,但显然还没完成彻底的切换。

  起亚 K5给人的第一眼刺激依然来自于其家族化的前脸格栅,这个彼得 -希瑞尔笔下的“Tiger Nose”被翻译成“虎啸式前脸”,但个人认为英文的称谓更为形象和容易理解。不过前脸绝不是 K5仅有的造型亮点,设计师的高明之处在于把一辆轴距为2.795米、长达4.845米的中级车打造得如此动感十足。这种效果的营造主要来自于车辆后部的造型: C柱以及后风窗的线条充分向后延伸,类似 Fastback风格,而行李箱盖短小精干,后悬缩短并微微上翘。正是这种在中级车上不常见的线条处理让起亚 K5的运动风格得以突显,也正是这一风格让起亚 K5的定位和同平台的第八代索纳塔明显区分开来, K5的官方定位锁定的竞争对手为别克新君威马自达 6睿翼,而第八代索纳塔则依然紧盯凯美瑞雅阁,差别立刻一目了然。值得一提的是, K5上市时间为 3月,而第八代索纳塔为4月,作为同一个集团旗下的兄弟品牌,起亚 K5将首次赶在同平台的现代车型之前于中国上市,或许随着产品的提升,起亚将逐渐高调起来了。

起亚 K5 实拍 其它 图片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车型渊源及外观设计
(责任编辑:裴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起亚K5满意度:86分  排行

起亚K5

实拍图片:2227

评测文章:71

级别:中型车

油耗:7.6~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2.98~2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0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