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处于进化黄金期的产物 评东风悦达起亚K5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2011年04月15日10:54

  东风悦达起亚为K5准备了两种色调的内饰,我们的试驾车是黑色内饰的顶配版。进入车内,较为突出的变化是中控台向驾驶员位置略微倾斜,这个 9.6°的倾角给予驾驶者更清晰的视角和更轻松的触控。这个人机工程学角度考虑明显更加科学的设计,并没有在所有车上采用,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给右舵车增加额外的模具成本。

起亚 K5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内饰设计的发展上,变是唯一不变的主题。记得当年老款马自达6上市时的银黑色调内饰曾让无数人惊艳,而今天人们已经逐渐对大面积的镀银审美疲劳。起亚的设计师把握住了这一方向,在 K5的车内,除了挡杆座和车门把手有一圈镀铬,其余均是暗色调处理。方向盘、中控台、后排中央扶手处装饰的是乌木纹理的材料,其余如真皮、注塑材料、金属板条等,均是深黑色调,风格统一并且高雅。很多时候看一部车,被打动最深的往往是一两个微小细节。起亚 K5打动我的正是中控台边缘的一圈真皮缝线,这样均匀并且细致的一圈针脚对于捷豹法拉利车内的高端定制内饰来说或许不算什么,但出现在起亚 K5这样一款中级别车上绝对突显诚意,于是我心中顿生好感。

起亚 K5 实拍 其它 图片
起亚 K5 实拍 其它 图片
起亚 K5 实拍 其它 图片

  我曾对很多朋友表达过我对于车价的看法:尽管近一两年来车价的降幅不如前些年明显,但是大量高端配置的普及化间接地给予购车者优惠。这在起亚K5上体现得尤其明显。带加热和通风功能的座椅、后排音响和空调控制,以及前面提到的分段式全景天窗,这都是原本行政级车上才出现的配置,如今在起亚K5上都能被发现。还有一些细小的设计流露出人性化的体贴。中控台的下方除了点烟器之外,还分别有一个 12V独立电源和 USB插口(不但能数据传输,还能够充电),在数码设备日益增多的今天的确非常有用;独立式烟灰缸也为不吸烟的车主提供了选择的自由,弃用烟灰缸便多了一个杯托。仪表盘中央位置是一块大面积的液晶屏,能够显示丰富的车辆信息,其中一项功能颇有特色,车辆发动时如果方向盘原本打过的角度大于90度,液晶屏上将出现回正方向的提醒,对于粗心的驾驶者还是非常体贴的。

起亚 K5 实拍 其它 图片

  动力方面,起亚K5搭载θ-Ⅱ系列发动机,包括2.0升和2.4升两款,最大功率分别为 165马力和 179马力,手动和自动变速器都为 6挡,后者带手动功能并配备方向盘换挡拨片。噪音控制被起亚视作提升整车品质的重要一环,怠速时噪音仅有36分贝,低于绝大多数的竞争对手。正常行驶过程中,发动机沉稳有力,只是在全油门加速时,发动机才稍显暴躁,不过伴随而出的是充沛的动力。发动机在自动模式下换挡平顺不易察觉,但是换至手动模式后,无论挡杆切换还是拨片换挡,都感觉略微有些迟滞,换挡过程不如期望中那样干净利索。

起亚 K5 实拍 其它 图片

  起亚在K5的悬架设计上有所突破,后轮采用多连杆式独立设计,但是减振器和螺旋弹簧分离,双气流式减振器具有可变的机械属性,能够兼顾路面的舒适性和弯道的稳定性。实际体验下来感觉K5的悬架表现趋于中性,道路的细微反馈比较直接,但这与大尺寸低扁平比的轮胎不无关系,料想使用较小尺寸的低配车型将表现得更为舒适。方向盘操控的感觉相比我印象中的韩系车有了很大进步,转向力度沉稳,方向盘的小角度调整清晰准确,已经渐渐与欧系车风格接近。

     自广州车展以后,现代起亚已经揭开了向中级车市场进军的大幕,同平台的起亚 K5和第八代索纳塔具备了向这个级别传统竞争对手挑战的实力。我们在种种事件营销上,如赞助奥运会和世界杯,看到过现代起亚在品牌打造上的不懈努力。但这一次却比以前更为有力,因为,产品永远是提升品牌的王道。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评测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内饰配置及动力操控
(责任编辑:裴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起亚K5满意度:86分  排行

起亚K5

实拍图片:2227

评测文章:71

级别:中型车

油耗:7.6~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2.98~2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0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