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全新中级轿车 解读上海大众新一代帕萨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童济仁
2011年04月16日00:13

  价格与市场定位解读

  为了能够更好地覆盖潜在市场,上海大众帕萨特将推出1.4T、1.8T、2.0T和3.0L四款不同排量的车型,总计7-9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8-33万元之间。其中入门级产品为两款1.4T车型,搭载1.4TSI发动机和手动/双离合变速箱;主力车型为三款1.8T车型,搭载1.8TSI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车型预计将推出两款,均为自动档车型;另外还将推出一款搭载3.0LV6发动机旗舰版车型,旗舰版车型的售价和目标客户群体和上海通用君越3.0L旗舰版类似,主要用于提升产品的整体形象,对销量不设目标。

大众 新帕萨特 实拍 其它 图片

美版新帕萨特实拍

  "抢先上市"对上海大众新一代帕萨特而言相当重要,这里的"抢先"是相对一汽大众迈腾B7L而言,上海大众帕萨特一汽大众迈腾B7L采用了相同的设计风格,除了整车侧面C柱线条是区分两款车型较为明显的特征外,普通消费者很难一眼区分出新帕萨特迈腾B7L,加长轴距后的迈腾B7L拥有和新帕萨特几乎相同的轴距尺寸,这意味着两款车型在内部乘坐空间上,已经无差异可言。由于新帕萨特迈腾B7L的市场定位存在一定的差异,这使得迈腾B7L的整体售价区间和配置水平要高于即将上市的新帕萨特,为了起到一个"先入为主"的效果,上海大众不惜说服德国大众让新一代帕萨特率先在国内发布并上市,这对上海大众未来新帕萨特营销上,会增加一些便利。

大众 新帕萨特 实拍 其它 图片

美版新帕萨特实拍

  新帕萨特的"抢先上市"不禁让我们想起了三年前的朗逸新宝来,作为两款同平台的姊妹车型,朗逸的市场表现始终好于新宝来,这一方面是得益于朗逸较为中庸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另一方面也和朗逸的抢先上市密不可分。上海大众朗逸新宝来的上市时间早了半年多,前期北京车展的宣传和上市后的口碑营销,给不少消费者"先入为主"的感觉,朗逸新宝来尽管整车技术和平台相同,但售价略高的朗逸却获得了市场的快速认可,新宝来上市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销量都难以达到目标,这也和其上市时间较晚有关。

大众 新帕萨特 实拍 其它 图片

大众 新帕萨特 实拍 其它 图片

美版新帕萨特实拍

  "抢先上市"对上海大众帕萨特而言,有以下几个好处:首先,帕萨特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远高于一汽大众迈腾,新一代帕萨特抢先上市,有利于上海大众的宣传和子品牌产品的连贯性。如果迈腾B7L率先上市并被媒体以"欧版新帕萨特"的名义广泛宣传,对上海大众帕萨特品牌的产品将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其次,由于一汽大众迈腾B7L的整体售价区间可能高于新帕萨特,新帕萨特"抢先上市"也有助于在消费者心中树立一个"高性价比"的产品形象,在整车技术平台差异有限的情况下,新帕萨特的品牌优势和性价比优势都较为明显,抢先上市,也有助于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第三,上海车展历来是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的主场,今年上海大众唯一的重量级新车便是新帕萨特,在上海车展开幕之际上市,也有助于借上海车展更好地宣传新帕萨特,对于那些对帕萨特品牌较为关注的消费者而言,新帕萨特"抢先上市",也有助于消费者分清新帕萨特和未来的迈腾B7L。综上所述,上海大众让新帕萨特"抢先上市"也有着其背后的长远考虑。

大众 迈腾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迈腾 实拍 评测 图片

一汽大众将引入的B7

  对大众汽车而言,尽管上海大众的新帕萨特一汽大众迈腾B7L之间会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但两款车型全面换代的主要目的,还是去拼国内中级车市场,目前现款帕萨特领驭迈腾都不具备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的能力,而新帕萨特迈腾B7L作为两款全新车型,尽管市场定位存在较大重叠,但由于其不同的定价策略和产品销售重点,两款车型也有望实现"1+1>2"的双赢结果。目前国内中级车市场上,新帕萨特迈腾B7L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日系三强(雅阁凯美瑞天籁)和上海通用君威君越。如果再算上诸如起亚K5现代新索纳塔福特蒙迪欧等二三线竞争对手,未来新帕萨特迈腾B7L的市场竞争压力并不小。两款车型之间如何通过差异化的市场定位避免内耗,将是南北大众未来不得不面对的一个市场难题。

  小结:上海大众帕萨特售价区间合理、产品外观和内饰设计符合市场需求,不同排量之间产品的覆盖面较大,是一款具备高销量潜力的热门中级车产品。不过,在今年的中级车市场上,除了传统的日系和美系竞争对手外,还有来势汹汹的两款韩国中级车(起亚K5新索纳塔),标致508和即将在下半年上市的同胞兄弟迈腾B7L,上海大众帕萨特能否续写老帕萨特的辉煌,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2011上海车展:全球瞩目的上海车展将于4月19日正式开幕。搜狐汽车将进行快速、全面、详细的车展报道。2011上海车展拥有多款重磅新车,其中包括:奥迪Q3、东风标致508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东风悦达起亚K2雪佛兰迈锐宝东风日产全新骐达车型。查看更多上海车展信息,请进入“搜狐汽车2011上海车展专题”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上海车展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2011上海车展专题” 

搜狐汽车2011上海车展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价格与市场定位解读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帕萨特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帕萨特

实拍图片:4310

评测文章:139

级别:中型车

油耗:9.6~10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6.58~34.2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66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