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独家解密一汽大众B7L 7月份将会正式上市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郑明
2011年04月18日07:44

  本报独家解密一汽大众B7L

  2011年B级车市的竞争注定会异常惨烈。从1月至今,新雅阁、K5、新蒙迪欧致胜、第八代索纳塔等多款主流B级车型先后夺目上市,上海大众帕萨特也在上海车展赫然登场。而消息灵通人士透露,2011年最令市场期待的一汽大众B7L也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这也是到目前为止,有关一汽大众B7L上市时间的最确切讯息。与此同时,一则来自一汽大众官方渠道的消息表明,一汽大众B7L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投产,产地在一汽-大众长春工厂。从公布投产的时间来看,有关B7L定在7月份上市的消息绝非空穴来风。

  缺席上海车展

  早在3月份,坊间就传言一汽大众B7L或将缺席4月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从目前来看,这一传言有可能成为事实。

  据大众汽车发布的上海车展参展车型信息看,大众汽车品牌展台共展出30辆展车,共有三款首发车型。其中,全新一代甲壳虫全球首发;大众汽车集团与上海大众汽车面向中国市场共同开发的中高级轿车全新帕萨特以及被誉为“有史以来最美大众汽车”的一汽-大众CC1.8TSI车型双双首发上海国际车展。

  不过,在大众发布的强大的展出阵营中,却不见独具魅力的B7L身影。因此,一汽大众B7L很有可能无缘此次上海车展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对于一汽大众B7L来说,失去上海国际车展这一难得的亮相机会的确遗憾,但大众此举也实属无奈,由于上海

  大众帕萨特率先上市,为避免同室操戈,同时也为了避免B7L抢了新帕萨特的风头,只好让B7L缺席上海车展

  大众B级车之路

  在中国车市,素有“得B级车者得天下”之说,B级车往往为企业提供最关键的销售贡献。何谓B级车?实际上,汽车行业A、B、C级车的划分方式来自于大众汽车内部的产品代号。让我们来看看大众B级车的创新之路:

  PassatB1诞生于1973年,设计师开创了发动机前置前轮驱动时代,开创了节油汽车的伟大创举。1981年,PassatB2,也就是桑塔纳诞生,在中国市场辉煌近30年。1988年,PassatB3问世,采用包括DOHC、中央门锁等多项先进设备。

  此后,PassatB4,标配芯片钥匙、加热后视镜、FM/AM卡带机、8扬声器和CFC空调、ABS等。1996

  年引入中国的PassatB5,标配双安全气囊、侧气囊、电子差速锁、电动天窗、电加热座椅等先进装备,并可选装5速tiptronic变速器等。B5的衍生产品之多和生命力之长几乎可以媲美B2,从在欧美大受欢迎的旅行款到中国市场的加长版,从中改款的“领驭”到新上市的“NMS”,可谓长B级车领域的常青树。

  而2005年推出的PassatB6则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取得了成功,并在一汽-大众长春工厂生产,也就是Magotan迈腾系列。而在中国市场,B6是B级车中最高技术含量的代名词。

  创新为魂

  从近38年的发展来看,大众汽车品牌B级车系列,在每一个时代都是科技或者潮流的引领者和推动者。其中,创新应该是大众B级车的精神之魂。

  2010年的巴黎车展大众第7代B级车正式亮相。PASSATB7以笔直的锐棱腰线、光滑的车身曲面,阐释了B级车外形设计的全新趋势。新的镀铬元素和协调的线条,以及侧防擦条下移至底部所流露出的厚重感元素,均体现出B7豪华车的气质。

  按照德国大众在中国B级车的战略布局,B7和B6一样继续由一汽-大众引进生产,并延续命名为Magotan迈腾。值得期待的是,为了更好地满足国内消费者对空间和乘坐舒适性的需求,一汽-大众与德国大众中德双方工程师在B7研发之始就决定将其加长,我们称其为全新迈腾B7L。有消息称,这款足以打破中国B级车市场格局的全新迈腾B7L将于今年的6-8月份正式销售。

  华西都市报记者郑明

  记者手记

  一汽大众B7L将续领潮流

  相比往年,今年的B级车市独具特色。除了雅阁凯美瑞天籁等老对手们的拼抢厮杀外,今年的B级车市还出现了“兄弟相争”的有趣现象。例如现代起亚汽车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东风悦达起亚K5大众汽车旗下的上海大众帕萨特和尚未露面的一汽大众B7L。

  尽管有人说上海大众帕萨特源自北美版的B7,一汽大众B7L源自欧版,但对于德国大众汽车来说,南北大众的这两款车是一脉相承、同宗同源的车型。只是在大众中国B级车布局中,两者之间有着各自的风格和定位。从外形上,新帕萨特和B7L并无太大差异,但在定位和风格上有些不同,比如B7L会延续迈腾略偏重于运动的风格,由于加长,后排空间有很大改善,而新帕萨特则强化了商务特征。

  据来自上海大众方面的消息称,全新帕萨特上市后,为了满足一些客户对老款车型的需求,因此老款帕萨特在一定时间内不会停产,仍将面向市场销售。由于目前离一汽大众B7L上市还有较长时间,因此,有关B7L上市后一汽大众迈腾是否停产问题,目前没有一个权威的说法。不过,从市场和实用方面来说,如果B7L上市后能像上海大众一样,继续向市场供应迈腾车型,这或许是一个明智而又实惠的做法。随着B7L上市日期的临近,国内B级车市将迎来一个新的高潮,而以创新为魂的大众B7车型,必将继续引领国内B级车潮流。

  华西都市报记者郑明

(责任编辑:裴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