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孙刚:创新未来 使中国人汽车生活更美好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8日14:34

  主持人:各位来宾,我们的活动将会马上开始,请大家把手机调节成振动状态,谢谢。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欢迎光临2011—2012新车趋势发布暨第四届中国汽车后市场高峰论坛,我是本次活动的主持人。我想大家看到今天活动的名字会有一点好奇,为什么是新车趋势和后市场论坛两个活动走到一起了呢?其实这个里面也是有一定的含义,请允许我为大家解释一下。

  大家知道汽车族也是我们的版权合作方,美国杂志的名字,这个词直接翻译过来就是汽车趋势,的确,每年的北京和上海国际车展前夕,汽车族都会做一个新的汽车发展和展望,把汽车业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和设计思潮带入中国市场,同时中国汽车后市场在汽车保有量积增的情况下,也是蕴藏着巨大的商机,我们两个活动相结合,有利于在车展方面带动后市场汽车的业界话题带动度,也是带动了价值传播,对于行业的发展意义也有提升。

  我们今天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2011新车发布,汽车后市场论坛,还有汽车后市场品牌榜发布,我们在活动当中还有一个抽奖的环节,首先有请主办方孙总为我们致词。

  孙总:尊敬的陈教授,尊敬的王蓓黎女士,尊敬的嘉宾,大家好,我们相聚在这里,举行2011—2012新车趋势发布暨第四届中国汽车后市场高峰论坛,那么在我这个致词之间我想先还原一段历史,由这段历史引出我们论坛的主题词,一个是建设性,一个是前瞻性,大家谁知道牛顿的万由引力定律是怎么出炉的?大家就会想到一个苹果,其实历史都被演绎了,很多人没有改变历史,真实的历史是怎么样的?

 

 

  在N多年之前,英国有三位科学家,也是在这样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的下午茶的时间,他们是雷恩,霍克,还有哈雷,他们三个科学家在闲聊中间谈到类似于万有引力的科学话题,但是科学毕竟是科学,他们有这么一个想法和直觉的时候,怎么样证实科学的存在?这三位科学家中间有一位是豪门出生的科学家,他叫雷恩。他是一个贵族科学家,但是他就提出来如果谁能够印证这个理论的话,他愿意拿出40千令的奖金,这个相当于他本人两周的工资,回去之后哈雷开始琢磨这个选题,但是很长时间一直没有进展。突然呢,他想到了一个人,这个人当时在英国,在世界的科学史上已经是鼎鼎有名了,那就是牛顿。

  哈雷是谁呢?其实我如果讲一下哈雷彗星的话,他也是一个鼎鼎有名的科学家,他找到牛顿的时候,牛顿第一句话说这个我演算过了,就是这么一回事,哈雷就是非常惊奇,他说你快找出来,就在牛顿的屋子里面,翻天覆地的找了一整天也没有找到,牛顿就是大多数时间研究炼金术,这个科学研究很多年之后,他的科学就被很多不靠谱的这些文件给淹没了,那么哈雷自己是一个很优秀的科学家。他就请求他说,牛顿,你一定要把这个演算重新做一遍,在他的再三恳求下,牛顿用了两年的时间,足不出户,于是,万有引力定律横空出世,但是他和苹果没有任何的关系,那么我今天讲这个故事,就是引出来什么呢?大家看到我们的背景版,是2010年的新车趋势发布,那么新车趋势发布它的关键词前瞻性,同时在北美我们的杂志也是会对北美地区的新车进行发布,所以我们这个新车趋势就是对于全球的新车趋势的一个发布。那么,它具有前瞻性。

  但是它从前瞻性又回到建设性,就是它从前瞻性出发,回到建设性。但实际上我们大家每个人在用车的时候,我们在选择车型的时候,我们是非常注重趋势的。那如果没有趋势的引导,我们在消费上会有一些盲从,可能会有一些损失。

  第二个活动就是后市场高峰论坛,后市场的活动我们是从建设性回到前瞻性,为什么这么讲呢?因为建设性来说,后市场现在在中国还是一个没有完全被开发,没有完全成熟的市场。相对前市场而言,它有一定的滞后性,也是因为如此,我们后市场论坛已经第四届了,我们通过不断的努力,可以使我们的后市场具有前瞻性。我相信我们在座的,有很多前市场的朋友,也有很多后市场的朋友,我相信通过前瞻性和建设性,可以使我们对前车的使用,更了如指掌,也可以使我们用车生活更加幸福指数,更加提高我们的用车的幸福指数,因此,我们今天活动的主题词就是“前瞻性和建设性”,正如三位科学家在科学畅想的时候的前瞻性以及牛顿用两年时间能够一边回忆,一边探索,把它的万有引力定律演算出来的一样,最后我借用创新未来,也祝愿我们汽车市场,前市场和后市场共同的能够相互的推动,能够使中国人的汽车生活更加的美好,再次感谢各位的光临,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靳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