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全球最大规模 75款全球首发车竞秀黄浦江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2011年04月19日09:16

  四月春正好,香车美女赶集上海滩。

  4月21日至28日,两年一届的上海车展将再次在黄浦江畔上演。这是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全球汽车业的激荡给了它一个更为宏大的背景。到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规模已连续两年问鼎全球第一,成为世界汽车业的一大重心。车展如车市。上海车展也更加成为全球车企不可缺席的嘉年华

  今天,上海车展举行盛大媒体日。南方日报汽车周刊将发回全面、精彩的现场报道。

  全球最大规模汽车展

  据上海车展组委会介绍,本届车展展出规模23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35%。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2000家中外汽车厂商齐聚上海滩,创历届上海车展之最,也是全球规模、影响力最大的汽车展之一。预计将有展车1100辆,包括全球首发车75辆,其中国际汽车公司全球首发19辆,国内车企全球首发56辆。预计观众达70万人次。

  但车展毕竟不是比体量,更重要的是影响力。2011年上海车展主题定为:“创新·未来”。这两个简单的词汇,凝聚着中国汽车业要由大变强的渴望,以及对新能源汽车等汽车业未来风潮的探寻。主题可以简单,但不可失去档次和使命。

  中国已经诞生了产销规模能够进入全球前十的汽车公司,即是作为上海东道主的上汽集团。这是上海车展和中国汽车业影响力提升的一个符号。更重要的是,全球汽车巨头云集上海滩,国际全球首发车达到19辆,可以说不再屈指可数,显示上海车展的国际地位有了质的跃升。而最最重要的是,在全球首发的56款本土车型中,有多少能影响全球汽车业走势?这将是规模之外,上海车展最严肃的看点。

  多个本土新品牌亮相

  今年上海车展,主办方首次将中外汽车公司安排在同一个展厅,用意是自主品牌与国际巨头同堂亮相,共同参与国际国内汽车市场的竞争。这成为本届车展的一大亮点。

  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再次齐聚,均以集团阵容高调亮相,并再次刷新参展规模,全力推出自主研发或已经量产的自主品牌汽车。一汽和东风两大集团参展面积(含室内外)分别超过了3000平方米;上汽集团和上海通用延续“上汽通用联合馆”的传统,占据了整个E1馆。长城比亚迪华晨江淮海马、东南、力帆哈飞众泰柳汽金龙等一众本土厂家也纷纷扩大参展规模,推出众多新车,成就了上海车展国内自主品牌百花齐放的盛举。

  有意思的是,今年将有多个全新本土品牌首度亮相。

  去年被吉利集团收购的瑞典汽车品牌沃尔沃,成了中国第一个国际性的豪华车品牌,也成了另一种意义上的自主品牌。广汽集团的传祺中高级轿车将进行上市后的首展,北京汽车将展出融入萨博技术的系列自主乘用车,它们充实了自主品牌的集团军。广汽本田将带来自有品牌理念和首款量产车理念S1上汽通用五菱将展示宝骏新乘用车品牌和首款中级车宝骏630东风日产也将揭开启辰车型面纱,它们奏响了合资自主品牌的进行曲。东风公司和台湾裕隆合作的纳智捷也首次参加上海车展,演绎大中华品牌风韵。此外还有长安标致雪铁龙合作的DS新品牌。

  日系巨头未受地震影响

  国际汽车巨头更是无一缺席,包括仍处在地震海啸冲击波中的日系汽车公司。

  主办方介绍,从本届车展上看,日系汽车公司参展并未受到日本地震和海啸的影响,丰田本田日产等,均携旗下品牌高调亮相。其中,丰田将携手一汽丰田广汽丰田雷克萨斯品牌在4900平方米展台上展出60余台车辆。在上海世博会上广受好评的丰田“伙伴机器人”也将再次登场;本田公司携广汽本田东风本田讴歌同台展出;日产汽车将携东风日产英菲尼迪倾力投入,展出规模3000平方米,包括1款全球首发量产车、1款纯电动概念车和新研发的智能机器人,以及其他经典车型与热销车型都将悉数出场。

  德系车企中,大众集团首次将西亚特品牌带到中国,超豪华品牌布加迪也是首度亮相上海车展大众还将展出全球首发的全新一代甲壳虫宝马集团携宝马汽车迷你劳斯莱斯品牌,展出面积比上届几乎翻了一倍。梅赛德斯奔驰重量级全新一代CLS也将成为焦点。

  此外,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世爵、劳伦士、捷豹路虎等汽车豪门也将汇聚一堂。

  各路电动汽车蓄势待发

  今年上海车展的另一个机遇,则是正值中国节能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颁布前夕,以往处于观望状态的各路新能源汽车,因此有大举进入实战的势头。

  其中明显在躁动的是国际车企和其合资公司。通用汽车已经宣布将在第四季度,在中国销售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沃蓝达,目前正进入市场公关的最后关头。福特汽车也不再等待,将在车展发布在华新能源汽车战略,并带来首款量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福特C-MAX Energi等三款电动车型。广汽本田也将发布新能源汽车战略,并展出飞度混合动力汽车。

  国内各大集团和众多车企,更是磨刀霍霍,基本上每家公司都有新能源汽车推出。

  车展能否提振市场人气?

  本届上海车展虽然规模空前、声势浩大,但当前国内车市正处于高速增长之后的调整关头。继2月的低迷之后,车市在一年中最为关键的3月,再次录得不足6%的同比产销量增长率。这预示着全年汽车产销负增长的风险正在加剧。因此,这是一个市场冷、车展热的时刻。

  汽车业内人士均寄望,此时上演的上海车展,能够提振市场人气,带动需求的回升。尽管在油价高涨、政策退场、日本地震、治堵限购、轮胎参假等多种利空冲击下,车市在第二季度呈现负增长几乎已成定局。但大型车展的举行,新车潮仍有望稍稍托起市场下滑的走势。

  不过,所谓水落石出。一个稍微显得有点严峻甚或动荡的市场,更能考验车企和汽车产品的硬实力,也更能衬托出全球最大规模车展的真实分量。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