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宝马许智俊:中国二手车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思思
2011年04月19日13:34

  在深圳宝昌二手车中心开业之前,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许智俊先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许智俊先生阐述了BMW二手车中心开业的战略意义,认为国内二手车市场的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很好,值得深耕细作。

  记者:宝马为什么会推出二手车业务?BMW尊选二手车在中国二手车市场能否具有竞争力?

  许智俊:宝马推出尊选二手车业务,把客户购买宝马的门槛降低了。比如说某人觉得将来一定要拥有一辆宝马车,尊选二手车的推出,让他更快地能够拥有一辆宝马车,下一步就换新宝马车了。其实,二手车销售与新车销售是相辅相成的。

  经过这么多年新车市场的高速增长,接下来的二手车市场将会非常迅速地增长。比如说2010年中国二手车的交易量,达到了接近260万,我们非常乐观未来二手车市场会不断地增长。

  BMW是全球最成功的高档汽车制造商之一,同时在豪华二手车领域也是领先者。宝马集团是一个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公司,总能在最快的时间内对市场做出反应,同时,宝马集团也是一个非常有前瞻性的公司,我们看到了未来国内二手车市场的巨大成长空间,并在最早的时间进入这个市场。我们要创立一种全新的购车体验,客户无论是用现有车辆置换还是直接购买BMW尊选二手车,都能享受到安心、贴心和放心的服务。我们展示的每一台BMW尊选二手车,都是按照BMW全球统一的标准严格挑选出来的,车龄不超过5年,行驶里程不超过12万公里,没有结构性损伤,且要有完整的维修、保养记录。同时,我们有100项的严格检测,确保这些车能够达到BMW尊选二手车的质量标准。客户购车后,还可以享受到厂家提供的12个月或者2万公里的保修服务,以及12个月的BMW24小时道路救援服务。我们力求做到,客户在购买BMW尊选二手车时能够享受到与购买BMW新车同等的产品和服务。

  记者:今天是第一家BMW二手车中心开业,今年打算开多少家二手车中心?

  许智俊:这个问题我们也在深入探讨,首先因为我们看到了前几年新车的投放量非常大,现在保有量越来越大,未来这几年二手车的交易会非常活跃,而且增长也会非常快,对二手车市场我们非常有信心。第二点我们对自己的品牌也非常有信心,BMW是全球领先的高档汽车制造商,BMW在中国的飞速发展也是有目共睹。第三点在豪华二手车方面,不管在全球还是在中国我们都是处在领先地位,在全球我们已经于2003年推出了BMW尊选二手车品牌,并且对尊选二手车的甄选和整备都有统一的标准和要求。2006年BMW尊选二手车业务进入中国,为国内豪华二手车市场树立了全新的行业基准,在这方面我们是领先于对手的。同时从销售量来说,截至2010年,我们在中国累计销售尊选二手车已经将近1万台,授权尊选二手车经销店数量已超过60家。有业内专家预测,未

  来5年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年增长率将维持在28%以上,面对这样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我相信BMW将占领先机,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至于未来的规划,我们是以市场为导向的公司,我们也要考虑到它的可行性,在有需求的情况下,我们肯定会希望不断地扩大我们的二手车中心网络。从短期来说,我们可能注重在一线城市开店,因为一线城市毕竟保有量、消费能力都比较高,从长远来看,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高,我们会考虑进一步扩大BMW二手车中心的覆盖范围。

  记者:我们知道有奥迪奔驰都有二手车品牌,那宝马尊选二手车的品牌定位是什么?

  许智俊:BMW是全球最成功的豪华汽车品牌之一,我们尊选二手车的定位也跟我们新车的定位一样,要在二手车市场当中处在领先的一个位置。所以,不论从产品的质量和服务方面都会执行严格的标准和流程。首先我们有全球统一的标准,严格的挑选过程,其次,我们有最好的技术和设备对车辆进行整备和美容,此外,我们用最好的高品质服务去关怀我们未来的二手车车主。各个方面,包括我们的硬件设施和对人员的培训,就针对一个目标,即为二手车车主提供最尊贵、最优质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我们的定位就是要成为整个豪华品牌二手车领域的标杆。

  记者:数据显示,去年全国二手车销量是260万辆,新车销量是1800万辆。您认为中国二手车下一步会有爆发性的增长,您能不能预测一下二手车的销量和新车销量走到相当水平的时候,大概需要多少年?

  许智俊:对国内消费者来说,二手车消费可以算是一种新的理念,随着市场的不断规范,相关法规的不断健全,消费者对二手车的认知和认可程度的不断提高,对二手车的质量和售后服务有了更强的信心,这个市场发展会迎来较大的发展。BMW尊选二手车的推出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国内二手车市场的健康发展,我们率先让消费者体验到购买二手车也可以有质量保证,也同样可以享受规范的售后服务。按照国际成熟汽车市场的惯例,新车二手车的销售比例应该是接近1比1,而目前中国还远未达到这一比例,二手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是未来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的大趋势,相信二手车的交易数量会逐年攀升,并接近新车销售数量。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