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市消费新时尚! 解析电动车购买可行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2日06:47

  【搜狐汽车 帮你选车】现在中国车市什么产品最火?如果还说SUV您显然是OUT了,各大厂商都已经在SUV市场铺开了产品线,销量的前几名也是那几张老面孔基本不变——这个市场继续保持高增长率问题不大,但说日后的车市重心依然是他,显然不现实。

  要我说,现在车市中消费者最期待、厂商们最愿意投入、政府最乐意扶持的,就是新能源汽车这一领域!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今年伊始,政府开始有针对性的引导汽车市场:先是取消了之前的按排量减免购车税费的政策;之后在各大城市限制汽车销售、上牌,抑制新车购买量;然后是频频上涨的油价——通过这样的一套组合拳,终于是把车市的“销售热情”给控制住了。

车市中的新时尚! 解析电动车购买可行性

  虽然政策上对车市整体是一副打压的架势,但对于新能源车却是打开方便之门:先是此前国家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之后是深圳在国家补贴基础上,对双模电动车追加3万元地方补贴,对纯电动汽车追加6万元的地方补贴;而北京除可享受和深圳一样的优惠补贴,更可以享受“不摇号、不限行、不纳税(国家代付)”的特殊优惠政策。

车市中的新时尚! 解析电动车购买可行性

  该政策一出,原本无人问津的电动车在北京突然成了敏感词——在一号难求的背景下,电动车的优惠显得那么醒目——不仅直接可买,政府还帮你付了12万,更可以省税!更别说电动车后续在使用上较汽油的经济优势了。

车市中的新时尚! 解析电动车购买可行性

  那么买辆电动车是否真的具备可行性呢?现在买又是否合适?我们还是拿几款车来实例说法吧。


比亚迪E6

价格:预售30万元

比亚迪 E6 实拍 图解 图片

  说到新能源车,就不能绕过比亚迪——这家电池起家的企业对新能源的坚持是别人所难以企及的。其中已经开始试点运营的E6不能不说,一是因为它足够大,在电动车还在往“小”做的今天有代表性;二是它已经铺开了一定的市场量,有足够的普及性。

比亚迪 E6 实拍 图解 图片

  简单的来看看它的使用优势:E6依靠几乎覆盖整个车底下的电池组,可以保证单次充电续航300公里,基本能满足日常的驾驶需要;而最高140公里的时速和0-100km/h在10秒内的加速度,也决定了它超适合城市定位的本色。

比亚迪 E6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E6最大功率仅74kW,最大扭矩却能达到450Nm,推动不到2.3吨的车身在城市中行驶自然是绰绰有余。更难得的是百公里耗电量仅21.5度,在油费疯涨的今天,这点电费花费也就是传统能源汽车的30-40%。

车市中的新时尚! 解析电动车购买可行性

  相信大家更在意的是这些纯电动车充电的问题:E6在专业充电站快速充电15分钟可以充满80%,中速充电1个半小时充满,而慢速充电4个小时充满,保证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300km,在城市里满足日常行驶完全没问题。

比亚迪 E6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E6 实拍 图解 图片

  它的另一大优势就是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铁电池,含有的所有化学物质均可以被自然界无害的分解吸收,解决了回收方面的问题。

比亚迪 E6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评:

  预售30万左右的比亚迪E6在得到政策补贴后,也就是24万左右的价格,要说这个价格不高那是假的,但想想新技术的优势,它贵的也不是没有道理。期望在政府规范电动车技术的前景下,比亚迪E6能够更快的铺开销售网络,让更多人享受电驱出行。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长安奔奔mini满意度:87分  排行

长安奔奔mini

实拍图片:1416

评测文章:42

级别:微型车

油耗:5.2~5.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15~4.8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81篇行情文章询价

长安奔奔mini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