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市消费新时尚! 解析电动车购买可行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2日06:47

长安奔奔Mini纯电动版

价格:预售10-15万元

  奔奔MINI纯电动车是长安汽车第一款纯电动车型,该车基于奔奔MINI小型车平台开发,在纯电动整车和系统技术上拥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在外观上,纯电动的奔奔MINI与普通汽油版奔奔MINI相同,仅尾部的“EV”二字表明了它与众不同的地方。

长安 奔奔mini 实拍 其它 图片
长安 奔奔mini 实拍 其它 图片 长安 奔奔mini 实拍 其它 图片

  虽然奔奔MINI在外型上汽油版奔奔MINI几乎没有差别,但奔奔MINI只有加油和刹车两个踏板,挡位也只有“D、N、R”(加速、空挡和倒车)三个挡,驾驶比自动挡汽车还要简单。而在内部设计上,纯电动版也与汽油版车型相同,空间表现比较一般,与瑞麒M1-EV基本相当。

长安 奔奔mini 实拍 其它 图片
长安 奔奔mini 实拍 其它 图片

  奔奔MINI的发动机舱内,永磁同步电动机、锂电池和充电系统取代了传统的汽油发动机。而奔奔MINI纯电动版最主要的动力来源则是300公斤重的电池包和永磁直流无刷电机,电池峰值功率可达到50Kw。

长安 奔奔mini 实拍 其它 图片
长安 奔奔mini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纯电力驱动下,最高时速能达到110km/h,一次充电最长行驶里程为150公里,百公里能耗10度电左右,具备零排放、低能耗和高性能等特点。同样,奔奔MINI可以使用民用220V电压充电,在7小时内能够完成充电。

长安 奔奔mini 实拍 其它 图片 长安 奔奔mini 实拍 其它 图片

  由于锂电池价格居高不下,奔奔MINI纯电车上市后的价格可能在10-15万元左右,比普通汽油版车型高出5-10万元。当然,如果这一预想价格成为现实,那么奔奔MINI可能是量产上市纯电动汽车中最便宜的车型。在国家6万元电动车政策的补贴下,消费者只需要花4万元左右就能买到奔奔MINI纯电动版,这与购买普通汽油版奔奔mini基本相同。

  点评:作为长安首款即将量产上市的纯电车,奔奔MINI的表现可圈可点,如果上市后价格能在10-15万元左右,这将大大增加它的市场吸引力。毕竟有着国家补贴政策,消费者能够买花较低的价钱购买,而且日后使用成本低,这笔账大家都会算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长安奔奔mini满意度:87分  排行

长安奔奔mini

实拍图片:1416

评测文章:42

级别:微型车

油耗:5.2~5.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15~4.8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81篇行情文章询价

长安奔奔mini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