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柳东雳:汽车消费结构将改变 豪华车热销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4月23日10:46

  2011年上海车展已经拉开帷幕。4月22日,正通汽车首席投资官柳东雳接受了搜狐汽车专访。对中国车市趋势、渠道变革以及近期汽车行业的热点话题发表了观点。柳东雳表示,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基本格局已经形成,汽车消费结构将逐步改变,豪华车热销趋势明显;对于交通拥堵问题,柳东雳认为,在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完善城市规划的同时,也多使用经济调节手段,效果要好于行政手段。

正通汽车首席投资官柳东雳
正通汽车首席投资官柳东雳

  主持人:咱们首先从车展聊起,你觉得咱们国家的上海车展北京车展与国外几大车展相比有什么自身的特点和不同?

  柳东雳:这次上海车展的参展数量、面积、首发车型都创了纪录。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以后,越来越被全世界认可,市场在哪里,关注点就会在哪里。我在微博上也提到,百姓享受有车生活的需求是无法遏制也不该遏制的,只是要注意平衡好与交通环境等等关系,所以车市前景仍然乐观,不过再现前年全面繁荣的可能的确不大了。

  主持人:您这次车展您比较关注的热点有哪些?

  柳东雳:我关注的肯定是豪华和超豪华这块,其他一些主流的热点车型也会关心一下。豪华和超豪华这块是持续关注的,跟我们公司定位也有关系。

  汽车制造业大格局已形成 豪华车热销是趋势

  主持人:你觉得中国汽车产业处于什么样的位置?汽车流通行业处于什么阶段?

  柳东雳:汽车制造行业来说,大的格局已经成立,合资品牌也好、自主品牌也好,大浪淘沙之后,剩下的主流的、有竞争力的就那么多家。虽然管理部门说有上百家汽车制造厂,但真正在市场上有声音的,主要就是20多家厂商,未来还会有一些优胜劣汰,但基本格局已经形成。

  我认为,中国的车市有几个趋势。第一个,汽车消费结构会发生变化,豪华车热销是一个趋势。汽车消费从低端到中端,再从中端到高端发展,这个趋势是明显的。今年第一季度,乘用车市场有13%多的增长,豪华车的增速差不多是40%左右,这是很明显的趋势,尤其大城市的限牌措施,也促进了消费结构的变化。

  还有一个趋势,汽车跟环保和社会责任的关联越来越密切,这一点在汽车市场里面已经凸显了。你可以看到有很多很多绿色环保的车型,这次车展也有很多新能源车型,这是一个趋势,我认为未来只要政策到位,汽车肯定会越来越绿色,从我们经销商的角度,也已经看到了厂商这种导向。前两天刚参加了宝马的内部会,宝马推出了第五个S的概念,“可持续性”,我们作为经销商来说也明确的感受到厂家对这种绿色环保和可持续性以及对社会责任感的重视,这种趋势明显了,我觉得作为4S店的经销者投资者来讲需要提前做准备。

  主持人:目前业内很多人士都提到经销商渠道下沉问题,您觉得这个是不是未来的趋势?

  柳东雳:对于豪华品牌来说,谈渠道下沉还过早,现在说的下沉主要是指中低端的。我们公司把自己的定位为服务公司,现在谈的下沉在我们眼里也是服务网点的到位,让客户就近买车享受服务。对于豪华和超豪华品牌来说,目前的网点主要还是集中在省会和准省会城市,二三线城市的需求还比较小,现在下沉渠道还太早,但未来肯定会的。

  二手车销售将有形市场与无形市场结合 新车仍以4S店为主

  主持人:现在汽车行业的流通业态主要还是以4S店为主,您觉得未来的市场会不会有一些变化?

  柳东雳:因为我们一直做中高端,4S店是一个主流模式。从新车销售来说。因为客户都是一样的,都希望享受可靠的标准服务,虽然我们国家的营销模式还是蓬勃发展的,在新车销售方面我认为4S店还是主流。但是二手车就不一样了,我认为二手车会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共存,等到二手车的标准完善之后,或许就会出现网上卖二手车,消费者选择在网上下订单,网下有实体店,在实体店进行车辆的交收。我觉得二手车来说,未来的营销模式会是有形和虚拟市场结合的。

  经济调节效果好于行政手段 保证市场充分竞争

  主持人:您怎么看待北京的限牌问题?现在有一种说法,未来千万人口以上的城市都可能出台限车政策,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柳东雳:政策出来之前应该好好调研,我本身不太支持北京的限车政策。第一,急了一点,第二,稍微行政了一点,对市场影响很大。现在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微调的可能,比如新能源车不受限制,我觉得政府也在做微调。政府其实是制定政策和监督政策的执行,汽车行业应该是市场高度竞争的行业,希望可以保证这个行业的充分竞争。

  主持人:汽车产业高速的发展,随之带来了一系列的用车环境变差的问题,这两者的关系如何去协调?如何和谐的发展?

  柳东雳:一方面要加强城市规划、促进公共交通发展;一方面也要注重环保。在调整人们用车习惯时,一些经济调整的手段比行政手段更管用,像北京大幅提高停车费,效果很好。现在政府做的大方向,我是非常支持的,具体操作的时候,希望多用一些经济手段,效果会比行政手段好一些。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