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自主居多/合资品牌更有看点 车展10大SUV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胖涛
2011年04月26日06:58

  进口SUV:

  ● 奥迪Q3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一次上海车展,对于很多喜欢奥迪的朋友来说,全新奥迪Q3会是最为关心的车型。在Q7、Q5取得重大成功之后,奥迪带来了一款价格更亲民的紧凑型SUV——Q3,上海车展也是Q3全球的首次亮相。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近几年的设计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奥迪Q3与老大哥Q7、5一样继承了奥迪Q系列的设计风格,但其整体设计更加紧凑和运动。奥迪新款车型均采用了全新的6边形进气格栅设计,LED日间行车灯环绕整个灯组,雾灯和保险杠设计与Q5比较相似。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身侧面是典型的奥迪Q系列设计风格,不过,Q3采用了Coupe造型设计,整体感相当时尚。而尾部设计,奥迪Q系列一向非常出众,奥迪Q3尾灯采用了更为犀利的三角形造型,视觉效果非常出色。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内饰方面,奥迪Q3同样继承了奥迪一贯的设计风格,大量的镀铬装饰和高质量的做工体现了奥迪车型的档次。奥迪Q3配有多功能方向盘、Autohold、电子手刹、MMI系统、大尺寸显示屏、GPS导航等诸多装备,日常使用性非常便捷。而在空间方面,奥迪Q3车身尺寸为:4385mm×1831mm×1608mm,轴距为2603mm,与进口大众途欢相当,后排表现比较一般。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奥迪Q3搭载2.0TFSI发动机。标准版车型将搭载170马力的低功率2.0TFSI发动机,高配车型则配备了最大功率为211马力的2.0TFSI发动机,这款车型百公里加速6.9秒。与这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奥迪Q3全系车型配备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通过性非常不错。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评:作为奥迪入门级紧凑型SUV,奥迪Q3与大众途观定位相似,国产之后将成为奥迪又一款卖座的SUV车型。车展之后,奥迪Q3将会以进口方式引进,估计售价较高,但按照大众家族加价的习惯,喜欢奥迪Q3的朋友还是要尽快出手。

  ● 新科帕奇

雪佛兰 科帕奇 实拍 其它 图片

  科帕奇虽然以进口方式来华销售,但价格却非常亲民,新款科帕奇国内首发也预示着新车型到来的日子更加近了。新科帕奇采用了雪佛兰家族前脸设计,大嘴中网和锐利的前大灯让它看起来相当凶悍,有着标准美式SUV的特点。而在车身侧面和尾部设计上,新科帕奇的变化并不十分明显。

雪佛兰 科帕奇 实拍 其它 图片
雪佛兰 科帕奇 实拍 其它 图片 雪佛兰 科帕奇 实拍 其它 图片
雪佛兰 科帕奇 实拍 其它 图片 雪佛兰 科帕奇 实拍 其它 图片

  内饰方面,新科帕奇的变化也不明显,整体风格也与现款车型一致。不过,新科帕奇的内饰材质以及填充物都进行了升级,雪佛兰表示新车的整车抑噪能力将有很大的提升。由于车身尺寸和轴距并没有变化,新科帕奇的车内空间表现与现款车型保持同一水准。

雪佛兰 科帕奇 壁纸 官方 图片

  动力方面,新科帕奇除了继续采用现款2.4L发动机以外,还新增加了一款3.0L汽油发动机以及2.2L增压共轨柴油发动机。进口中国市场除了2.4L车型外,新3.0L车型也有望进入国内销售,3.0L车型最大功率为258马力,最大扭矩为288Nm。而在传动系统方面,6速自动变速箱也将全面取代现款5速自动变速箱,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都将提升不少。

雪佛兰 科帕奇 实拍 其它 图片 雪佛兰 科帕奇 实拍 其它 图片

  点评:雪佛兰科帕奇可以说一款性价比较高的紧凑SUV,新车型一改老款车型老气的设计,变得更加动感、年轻,上市价格基本上也会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市场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


  总结:从上海车展发布的车型不难看出国内SUV市场的火热程度,自主品牌不遗余力地推出不同级别SUV产品,以期获得更多市场份额。自主品牌坚持的价格战术,让其在这个新型市场上还是大有可为之地的。

  相比之下,进口SUV的重量级更让人侧目:新奥迪Q3可谓是这届车展上最让人期待的SUV,其价格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雪佛兰新科帕奇经过重新设计之后更显运动和时尚,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相信也能够取得更好的市场表现。

  而对于广大的消费者来说,众多SUV车型的推出大大增加了选择余地,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从中挑选出适合自己的车型。到底新车孰优孰劣?搜狐汽车会逐步为你带来它们的对比文章,敬请期待。


  2011上海车展:全球瞩目的上海车展于4月19日正式开幕。搜狐汽车将进行快速、全面、详细的车展报道。2011上海车展拥有多款重磅新车,其中包括:奥迪Q3、东风标致508、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东风悦达起亚K2、雪佛兰迈锐宝、东风日产全新骐达车型。查看更多上海车展信息,请进入“搜狐汽车2011上海车展专题”报道。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上海车展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2011上海车展专题”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Q7满意度:81分  排行

奥迪Q7

实拍图片:5224

评测文章:52

级别:SUV

油耗:8.3~13.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5.00~133.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1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