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互动:2015轻型商用车实行企业油耗法规规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6日12:22

  【编者按】2011年4月26-27日,2011(第八届)恩中国汽车发动机高层研讨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本届研讨会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承办、并得到了上海国际汽车城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森萨塔电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研讨会继续围绕"技术引领发展"这一永久主题,并以"绿色·高效"为年度主题展开论述。下面是互动问答实录。

  记者:我有一个问题,对目前在国外很多汽车厂家在柴油GDI的时候面临很大的问题,刚才说的超级爆震,没有发现机理怎么解决,刚才已经找到了一些原理,有没有在哪些产品上来确认?

  王志:这个问题我们已经研究了三年多了,因为是和一些企业合作,国际上并没有定论,我们刚才说的是一种最主要的产品爆震的机理,在不同负荷下爆震是不同的,目前还是以2011年的论文,有三个单位都对它做了系统报道,大家最后都得到一句话,机理还是需要进一步研究,但是我个人的感觉,因为在863项目过程中,超级爆震,尤其在小排量发动机上很容易,研究了不同负荷下产生的原因,刚才提到的是最主要的、而且在低速混合里基本上在18到22,通过改进以后已经解决了,再低的话和通风有关系了,如果再低就是两边点火,如果再高就是EDR,由1、3缸的干扰。

  记者:我想问一个关于燃油经济性的问题,2015年轻型商用车也实行企业油耗法规,如果一个企业既生产商用车又生产乘用车,企业油耗能否合在一起?

  金约夫:这个还没有研究,可能比较难。这个可能性不大。

  记者:我有一个问题,还有关于燃油经济性法规的,发动机企业号称和国际接轨,发动机在做国4国5排放的时候,也有一个燃油经济性,我们一般通过加紧油耗的方式表达,因为它本身反应了怠速和关键区域的油耗,但这个现行重型车燃油法规,如果像刚才报告里提到,对发动机企业的负担非常重,有没有同时考虑排放和发动机油耗,用同一个法规来衡量油耗的可能性?

  金约夫:这也是我们希望的,如果用一套方法来衡量,但是这牵扯到两个政府管理部门,一个是环保部;工信部是太考虑企业的需求,从经贸委、发改委、工信部是太照顾企业了。这两个部门要合在一起,比较困难,但是我呼吁把两者结合起来,可以帮企业解决很多问题。

  记者:企业总体来进行的话,这个车哪怕定义再少,每个企业一年一般几百个车型,也要定义十几个、二十个,如果都要去做,国内的重型商务车没有几个,怎么可能做过来,因为有去年、前面的企业。

  金约夫:这个问题全球都遇到了,我们有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基本型怎么定义,如果用滑行代表一系列的车的话,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如果到了2013年或者再晚一些时间,国内的方法会出来,可以完全解决每年新增车型的问题,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