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66:真皮座椅也有缺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4月28日06:21

  座椅蒙面是套在座椅总成表面的一层材料,它起到保护膜的作用,同时也应体现出良好的触感。座椅蒙面材料可以分为纺织纤维、粘胶纤维和天然皮革。目前在轿车座椅上广泛采用针织布料,这种织物富有弹性,对人体的附着性能好,适应座椅在人的体重作用下的反复变形。

  天然皮革也就是真皮座椅的质感和触感都很好,也显档次。豪华轿车无不使用真皮作为座椅蒙面。真皮包裹的座椅具有光泽度高、柔韧度好、透气性佳的特点,坐在真皮材质的座椅之上,身体的各部位都能够与座椅充分贴合,有助于减轻长时间乘坐的劳累感。但真皮座椅也有弱点 :

  1)使用起来要特别小心,尽量避免碰到尖锐的物品,以免使真皮表面损伤。

  2)真皮座椅受热后会出现老化现象,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早早失去光泽,让你找不到真皮座椅的优越感。

  3)真皮座椅在乘坐感上要比绒布座椅滑,虽然厂家在座椅表面做皱格或反皮处理,以降低滑感,但与绒布比,同一椅型真皮座椅的乘坐感还是比较滑一些。

  4)弄脏后不容易清理,处理起来非常麻烦。

  5)保养要求高,要精心维护才可以保证真皮的光泽和柔韧度。

  6)透气性较差,热天时坐上去会不易散发热气,因此在一些轿车上都采用打孔式真皮座椅,以增加真皮的透气性能。

  织物蒙面成本较低,但很实用,弄脏后也好清洗。真皮的弱点就是织物的优点。织物蒙面的弱点除了手感差些外,还容易起毛,容易产生静电,而且显得档次不高,缺乏豪华感。

  【陈总编提醒】:座椅蒙面也要与车型定位相符,一款经济型小车,没必要非要追求真皮座椅不可,不仅不好打理,而且没有织物蒙面更实用。

(责任编辑:夏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