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张海亮范安德:斯柯达2013年前后增两款车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4月28日09:10

  访上海大众总经理张海亮、斯柯达董事会主席范安德

  从无到有,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用了短短四年时间实现了20万辆的年销量,截至今年3月份,斯柯达品牌在全国范围内拥有了超过45万的用户。

  上海车展期间,早报记者专访了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海亮、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

  车市增速在10%到15%

  东方早报:虽然上海大众今年一季度表现非常不错,但中国整个车市今年减速很多。你怎么看待2011年中国车市的发展?

  张海亮:2010年中国整个汽车市场的增长是比较快的,而随着今年相关政策的变化,以及消费环境的变化,整个汽车市场今年增长将会恢复常态。不过,增长是一个绝对概念,我们预计今年增速虽然会有所下降,但仍能保持10%到15%的增长。

  至于上海大众斯柯达今年的销售目标,首先要看产能,目前产能的确是限制斯柯达品牌销售进一步放量的因素,同时我们也相信斯柯达品牌增长不会慢于整个市场的增速。

  昊锐新帕萨特会互补

  东方早报:最近新上市的大众新帕萨特斯柯达品牌下的昊锐都定位为中高级车

  张海亮:关于昊锐新帕萨特这两个产品之间怎么区分的问题,我们认为,通过上市以来一年多的努力,昊锐的销量已经达到核心竞争产品的水平,未来的发展还具有一定空间。一季度,昊锐同比增长了27%,增幅还是比较大的。昊锐斯柯达品牌的旗舰产品,产品实力应该是足够的,目前对我们来讲就是如何更好地做好市场营销,不断积累口碑。

  刚上市的新帕萨特也是一款非常有实力的中高级轿车,对于上海大众来讲,基于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差异化的品牌文化和产品特质,新帕萨特昊锐是互补的。

  东方早报:斯柯达现在只有三款车型,此前说过2013年会推出一款SUV车Yeti,在此之前还会有其他新车推出吗?能否介绍下?

  范安德:将来会有一款界于晶锐明锐之间的新车型推出。这款车的很多部分都是在上海大众研发的,这个产品将来不光在中国市场销售,还会拿到全球市场销售。

  目前,上海大众斯柯达已经有一款明锐RS,现在也在考虑是否推出晶锐RS。另外,斯柯达品牌还有一个绿动的产品系列,目前在欧洲销售非常成功。在绿动产品系列中,斯柯达运用的是最新技术。斯柯达全力支持在上海大众引进节能环保的绿动系列。

  同时,在电动车斯柯达也在全力推进,本届车展上大家看到的Octavia Green E Line就是我们的一款电动概念车,预计今年年底会在捷克先组建一个小的测试车队。

  东方早报:这款界于晶锐明锐之间的新车型大概何时推出?

  张海亮:2013年左右吧。

  范安德:晶锐明锐之间那款车,以及Yeti,这两款车的推出,一个可能早一点,另外一个晚一点。当然,我和张总的工作要更勤奋才能达到这个目标。与此同时,我们还需要扩充产能,建一个新工厂也是需要时间的。

  电动车做两手准备

  东方早报:本届车展上,斯柯达展示了一款电动概念车,今后斯柯达也会在中国推出电动车

  张海亮:关于电动车项目,上海大众会考虑从两个方面推进:一个是大众集团的品牌,一个是自主品牌。自主品牌我们已经注册了商标,也在开始第一期的研发工作,上个星期,胡茂元董事长代表上汽集团与大众汽车上海大众发展电动车项目签订了意向书,双方都对将来上海大众发展电动车,包括自主品牌电动车的方向表示支持。

  扩产计划正进行中

  东方早报: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去年已经占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斯柯达全球销量到2018年会翻番到150万辆,那么2018年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有什么目标?

  范安德:首先,斯柯达在中国的增长目标要快于整体市场的平均增长率,我们认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可以翻番,这当然也取决于整个市场的发展情况。

  东方早报:能否具体透露下新的产能扩建计划?

  张海亮:我们目前总体的产能利用率超过100%,现在都加班生产。我们也在寻找新的生产基地。唯一可以透露的是,目前第一步扩展的是南京生产基地的产能,更进一步的扩产目前还在准备和审批中。

  东方早报:这些扩建计划大概投资多少?在南京扩大产能,具体的扩大量是多少?

  范安德: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到2015年在中国市场投资106亿欧元,当然,这个投资计划是包括了两个合资企业的,斯柯达品牌自然也是包含在内的。

  张海亮:我们在南京的产能扩充,最终会达到20万到30万辆的目标。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寻找新的生产基地,比如说仪征生产基地,现在还在审批过程中。

(责任编辑:刘小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