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Ray Wany 汽车升级改装市场处于灰色地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8日13:24

  搜狐汽车:欢迎二位做客搜狐直播间,今天聊汽车升级改装方面的事,公司整体情况,规模、人员方面能否跟搜狐网友介绍一下?

  Ray Wany:在上海有一家公司从事改装和批发业务,除此之外在美国也有一家公司负责出口和采购,其实我们主要是代理美国的改装产品。

  搜狐汽车:您觉得国内汽车升级改装业和国外有什么区别?

  Ray Wany:有几个方面区别比较大,首先在国外完全合法,并且国外改装行业还有法律和相关法规来规范。但在中国改装市场始终处于灰色地带,没有相关法规的支持和约束,同时很多产品缺乏售后方面的保证。从受众角度来说,国内的受众不是很明确自己要什么,只是因为潮流、时尚才去做这些改装的事情,不完全是自己的需求。而国外的用户能很清晰的了解自己的需求和改装的细节。

  搜狐汽车:国内汽车升级改装市场在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有哪些?

  Ray Wany:去年参加北京的汽车零部件展改装展的时候,商务部长设了一个晚宴,从商务部长口径了解到目前商务部认可汽车改装,目前急需解决的关键是接下来和交警部门如何协调,如何把细节规范化还需要更多的政策来支持,大概还需要3——5年的时间。

  目前,上海是改装的第一个试点城市,可以有正规方法申报,理论上已经成立,实际操作很大难度,是灰色地带,改装还是没人管的地带。但从市场角度来看有极大的需求存在,因为改装分很多部分,不管从一些感观的还是实际使用需求,很多的量产车需要提升某些性能。

  搜狐汽车:很多人说目前国内改装市场比较混乱,您如何看待?

  Ray Wany:改装对于客户或者商家来说,目前他们掌握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都比较少。一些为了盈利目的修理厂增加改装业务,其实不太现实,改装需要很强的技术力量。所以对于从事的改装业务的企业,建议从技术上找出突破口,其实改装车目的是把车做的比原车好。

  搜狐汽车:您对改装车市场今年的发展有哪些预测?改装车得发展和汽车保有量、汽车进口速度有关系吗?

  Ray Wany:今年比较特别,因为之前已经积聚了很大的需求,相信会在近两年爆发,对于主要的几个纯越野的SUV来说,今年进入中国的改装产品品牌高于往年任何一年。汽车保有量、汽车进口速度有关系,但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可能是大众消费水准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

  搜狐汽车:企业对中国汽车改装市场发展有哪些建议,或者今年发展到1个或者1.5个亿,这个数值是否和我们的能力有关?

  Ray Wany:目前的发展还在我们的设想之内,基本上没有太多偏离。营业额的提升和渠道的拓展是需要循序渐进的,发展的太快未必是好事。因为从整车销售来说,每年增长已经是比较迅猛,但是改装的增长点要比整车销售增长点来的晚,但是增长的倍数可能爆发比较大。现在来看可能有两三年差距,以后这个时间差可能会更短,因为现在中国的改装产品基本和国际市场同步。

  搜狐汽车:从产品来看,穿越改装和其他的品牌相比,在产品方面我们有哪些优势?

  Ray Wany:穿越改装代理的产品有20多个品牌,是美国改装市场里的顶级产品。比如KING和FOX的减震器在国际赛事上广泛使用,有很好的口碑和使用效果。TERAFLEX的悬挂产品在美国JEEP的改装市场排名第一,目前国内改装市场空白点比较多,有很多机会选择最优秀的产品。

  搜狐汽车:汽车升级改装市场今年会否有重大突破?

  Ray Wany:从推广方面来说,之前都是一些改装店在单打独斗。从这两年看,美国SEMA改装协会、日本改装协会等进入中国以后也带动整个行业发展,中国的CAS组织出现,也会更好地整合出这个行业的资源优势。

  搜狐汽车:目前在国内推广最成功的项目是什么?

  Ray Wany:整个改装市场近年来最成功案例是牧马人的出现,这个单一车型带来了许多进口品牌的改装件,把改装推向高潮。对于穿越改装来说,我们也第一次做到让4S店接受改装,并且开始直接销售改装车,客户愿意从4S店买辆改装车,这对改装行业来讲是一个很大突破。

  搜狐汽车:好的,感谢您接受搜狐汽车的采访,谢谢。

(责任编辑:陈宇)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