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67:加热以及腰部支撑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4月29日06:01

  冬天实在太冷时,一上车先开座椅加热,这样很快便能安心驾驶,不至于因屁股冰冷而紧张,尤其是真皮座椅蒙面,在冬天时比织物蒙面还要冰凉。现在中级车上一般都有加热座椅,其实它的原理比较简单,相当于电热毯子,甚至也有后加装的座椅加热功能。不过现在早已不采用电阻丝的加热方式了,而是一种炭纤维加热元的方式。在加热垫的整个加热区域上,并、 串联布满了许多微小的炭纤维网。这种方式不仅加热均匀,感觉舒服,而且如果有一根炭纤维在某处损坏,则结果只是在受损区域上有局部热损失,而加热垫其他部分仍然能够正常工作。

  不用多说了,如果生活在北方,尤其是东北或西北地区,如有条件,就选择有座椅加热功能的车型。上岁数的人对腰部支撑肯定比较喜欢,年轻人就无所谓了。人上一定岁数后,腰比较软,总想让人按摩按摩。开车是件体力加技术的活,坐的时间长了腰就会受不了,因为腰部是向内弯曲的,它如果不能得到一定支撑,时间一长便会出现疲劳现象,很容易造成腰肌劳损,尤其是长途驾驶时更容易出现腰部疲劳现象。腰疼病也算是驾驶人的职业病之一了。如果能在腰部有个支撑,不仅减轻驾驶疲劳,而且还是间接地提高行车安全性。因此,现在许多轿车都在座椅靠背里装有适度顶推驾驶人腰部的机构,以此来减轻驾驶人长时间驾驶的疲劳。

  【陈总编提醒】:个别轿车中还装有按摩座椅。这种内置式按摩装置安装在汽车座椅内,在关闭状态时,坐在座椅上感觉没有任何不适,与普通座椅没有区别 ;在开启状态时,有带节奏敲打的感觉,力度和速度可以由驾驶人进行调节。按摩功能可以缓解驾乘疲劳,促进腰部血液循环,有利于键肾强体,同时,有节奏的锤敲可以舒缓情绪,减少因长途驾驶或城市道路塞车造成的急躁情绪。

(责任编辑:夏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