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通用汽车暂同意 俄罗斯金融大亨入股萨博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Dean Zeng
2011年05月03日09:22

    盖世汽车讯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已经将一份暂时性批准文件(tentative approval)提交给了俄罗斯银行业金融家弗拉基米尔·安东诺夫(Vladimir Antonov),支持安东诺夫成为荷兰世爵汽车公司旗下的萨博公司主要股东。

拉基米尔·安东诺夫
拉基米尔·安东诺夫


    据了解,通用汽车公司于2010年2月份将萨博汽车公司出售给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但通用汽车公司仍然持有萨博品牌的可赎回优先股,并掌握着萨博汽车的技术使用权。通用汽车公司表示,该公司已经与萨博公司达成了协议,同意安东诺夫收购萨博公司股份。

    俄罗斯金融寡头安东诺夫计划出资3000万欧元(约折合4440万美元)将其所持有的萨博股份提升至29.9%,该方案于在早些时候得到了瑞典国债管理局(Swedish National Debt Office)的许可。

    2011年3月29日,萨博因资金周转问题与供应商发生纠纷,造成零部件供应出现中断,萨博旗下位于瑞典的工厂停产了三天(3月29日-31日)。在萨博工厂短暂地恢复汽车生产后,零部件供应问题于4月5日再次暴露出来,工厂重新陷入停产。

    据悉,萨博瑞典汽车公司因缺乏零部件供应已经停产了二十天以上,目前萨博无力偿还拖欠供应商的债务,拟出售房产或从银行融资解决目前的窘境。

(责任编辑:王慧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