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另眼看上海车展: 东风日产 细节决定成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03日14:32

  中国有句俗话:“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历来被传颂,也影响了很多人,于是很多人信奉:做大事不必拘泥于小节,不必关注细枝末叶。然而这句话用于竞争日趋激烈的汽车市场,却完全无法扎根立足。某韩系轮胎召回事件、日系汽车“召回门”等都让车企们越来越注重细节的成功。

  本次上海车展参展厂商之多、规模之大、影响力之大,远超国内历届。除了众多首发新车、经典车型吸引了大批观众外,零部件展区也让不少观众,尤其是专业人士过足了“眼瘾”。本次车展展会共包括13个室内展馆,其中2个零部件馆。现代5.0L Tau DOHC V8发动机宝马新一代M5 5.0升V10自然吸气发动机等“亮点”发动机悉数亮相于此。然而观众们对这些大马力的设备大多兴趣寡然,只是匆匆一瞥而过,一位观众告诉记者:油价越来越贵,5.0以上的排量一般人根本无法承受,所以在购车时这类发动机不在考虑之列,也就不需要细致了解了。

  相比之下,东风日产的VQ发动机则在车展上大放异彩,引来众多观众注目。作为连续14 年蝉联“全球十佳发动机”大奖的业界神话,VQ获奖评语从“地球上最顺滑平稳,最安静的V6引擎”到“在各挡位下都有极其出色的加速感,在任何转速下动力表现都堪称完美。”VQ令人赞叹不已的超细节技术不得不提。

  为了降低摩擦损耗,VQ发动机采取的是60°夹角设计,曲柄角度120°。曲轴的上下左右都形成对称,保持了良好的平衡性。采用双顶置凸轮轴,以减少配气机构重量和摩擦损耗;而曲轴、凸轮轴采用镜面加工技术,将曲柄、凸轮的轴承部位磨至镜面程度,摩擦减少。其最具独创性的是:在汽缸体和曲轴箱之间设置了连通孔,当活塞下行时,会产生少量气体,而一般发动机在没有这个连通孔的情况下,活塞下压时会产生些许阻力,但是VQ发动机活塞下面的空气压力将由连通孔释放到邻区,降低活塞运行阻力,从而降低发动机自身损耗。

  这是东风日产的细节技术之一。除此之外,“全铝缸体材质以求最大轻量化”、“12孔的微粒化喷油嘴”、“点火能量大,寿命长的铱金火花塞”、“降低摩擦的镜面化曲轴、凸轮轴轴、气门顶筒DLC涂层”等等,都能看到东风日产对细节技术的不断追求。

  老子曰:“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而东风日产始终坚持一贯的细致作风,在安全标准、技术特性等方面不断改进,力争做到极致,越来越迎合了广大车主的需求。“车主考虑更多的是品牌的特点和产品与服务细节,因此,东风日产在驾乘舒适性和安全技术特性等方面花了很多功夫。”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再减少一丝磨损,再节省一点油耗,注重所有的细节,让客户更满意也是我们一直坚持的。”

(责任编辑:姚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