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华泰萨博"闪婚" 引入首款车型萨博9-3-1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5月05日07:17

  对于发展日新月异的中国市场,萨博终于确定以直接国产的方式介入。本周二,华泰萨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将联手在华生产和分销萨博品牌汽车,华泰汽车将入股萨博母公司世爵汽车。

  华泰生产的首款车型为萨博9-3-1,即新款9-3。而2009年底,北汽收购了老款的萨博9-3三厢9-5两厢、9-5三厢三款整车平台,基于老款萨博9-3技术的中高端电动轿车Q60FB已于去年年底下线。这意味着,新老款萨博9-3车型今后将在国内市场聚首。

  华泰火速牵手萨博的同时,也宣布了合资计划。本周二,华泰总裁张睿君在与萨博签约之后表示,华泰萨博的合资公司将于6个月后成立,并将在明后年生产萨博9-3-1及N3车型。

  合资公司即将成立

  “在华泰萨博签约后的六个月中,关于双方合资公司的工厂及销售体系将建设完成。”张睿君表示,早在两年前,华泰汽车便已开始关注萨博品牌,萨博是涡轮增压技术的先驱,华泰则拥有较为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二者可以在技术和市场层面互补。

  据世爵汽车CEO兼萨博汽车瑞典公司董事长穆勒介绍,此次华泰通过入股世爵收购了萨博汽车,共对此投入了1.5亿欧元,其中包括1.2亿欧元的投资及三千万欧元的可转换贷款。自此,华泰汽车将持有世爵公司29.9%的股份。“萨博华泰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生产小众市场的车型。而且与华泰合作后,萨博将马上拥有多达400家的经销商网络,这是我们通过六七年努力才能得到的成果。”穆勒说道。这也说明,在合作初期,萨博的产品将借用华泰网络销售,而张睿君表示,不排除在未来将为萨博建立独立的销售体系。

  两款车型相继引入

  张睿君表示,首款在华生产的萨博产品将为该品牌的重要车型——9-3-1,该车型将于2012年投产,并在2013年上市。另外,穆勒也表示,萨博还将在华生产“N3”,该车型将于2012年10月下线,随后将引进中国市场,并实现在华生产。

  张睿君称,华泰不排除会在海外市场发展,扩大品牌影响力。“目前,欧洲市场对中小型柴油发动机的需求很大,但国内则青睐汽油发动机,在合资之后,华泰将兼顾两种技术的发展。”

  除了华泰投入的资金之外,世爵还将在本月内从其他途径得到1.8亿欧元的投资。穆勒表示,这些资金足以维持萨博短期和中期的基本需求。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