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73:瞬时油耗应该注意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5月10日07:00

  常规的行车信息主要包括当前车速、平均车速、瞬时油耗、平均油耗、剩余燃油可达里程、车外温度等。尤其是瞬时油耗,对节油驾驶比较有用,在开车时如果能随时了解什么时候燃油消耗大,什么时候消耗小,你就会本能地去按比较省油的方式驾驶车辆。据调查,瞬时油耗阅读醒目的车型,可以减少燃油5% 左右。

  较高级轿车上提供的行车信息更为丰富,如宝马新7系雪铁龙C6上可以提供偏道警告,当你偏离中心线时它会提醒驾驶人。在一些推出的车型上,还设置有变道警告系统,当你打转向灯准备并线时,如果此时在你后视镜盲区有其他车,则此系统会通过闪灯的方式提醒你注意安全。

  另外,在一些高级轿车上,还安装了实时交通信息系统,在其车载屏幕上不仅能够显示静态的电子地图,还能用不同色彩分级标示出各个路段的拥堵状况,以帮助驾驶人选择最佳行车路线,节省行车时间、降低油耗及排放量。其他行车信息也非常重要,如GPS导航、抬头显示、各种故障或安全隐患警告显示等。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行车和用车信息也会越来越丰富多彩。

  【陈总编提醒】:除了行车信息外,现在汽车上还提供丰富的用车信息,如下次保养可续驶里程或到期日期、制动系统检测、发动机机油量检测、制动液量检测、轮胎失压显示等。尤其是下次保养里程,对驾驶人起到非常好的提醒作用。随着电脑的技术升级,用车信息也在逐渐增多,像宝马新 7 系上,竟然将电子使用说明书集成在车中,可供驾驶人随时查阅使用。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