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参加车友会交流心得 养车想省钱就得这样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5月10日08:18

  “买车容易养车难”,是很多车主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那么,怎样才能尽量节省养车成本,更好地享受车生活呢?专家们认为,关键词是“勤快”。多泡论坛、多听广播,看各种专家为养车支的招;积极参加车友会,与其他车主交流心得。

  将养车当成生活中的一项乐趣,从每个细节入手,一点点“压缩”各项成本。养车过程中那种“总是在少花钱”的感觉,比买车时的优惠几万元更让人兴奋快乐。

  1.

  配件更换省开支

  勤跑汽配城:

  配件更换省开支

  买车的费用是一次性支出,配件维修却是车主不确定的支出。

  在很多车主看来,4S店的零配件让人更放心。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4S店的售后是支撑整个运营成本的关键,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其汽车维修成本的附加值。

  事实上,4S店零配件价格高早已是业内的共识。据不完全统计,一辆轿车由上万个零配件组成,如果将4S店标注的零配件价格相加,基本上都在整车售价的三倍以上。

  面对4S店高昂的零配件维修,许多过了质保期的车辆纷纷选择汽配市场或专修店进行维修,以节省费用。那么,什么样的配件可以自行选购,什么样的必须在4S店更换?

  据维修专家介绍,可以在汽配城自行选购更换的,多数是非关键零配件。但常常就是这些后视镜片、灯泡、挡板类的小件,价格差最大。一位刚刚在西郊汽配城选购了后视镜的车主告诉记者,这块不到100元的后视镜,在4S店卖到500元以上,更换时还要加收服务费。

  记者对比后发现,汽配城售价两三百元的保险杠,在4S店卖到2000元左右;在4S店需要3000多元才能换成的变光开关,在汽配城仅需800元上下;而雨刷、灯泡、火花塞、轮胎等最常更换的零配件,汽配城的价格与4S店相比均差出很多。

  专家表示,上述非关键零配件车主们完全可以在汽配城自行选购,就算刹车片、减震器等较重要的零配件,只要保证买到的是合格的产品,同样可以在汽配城中的正规专业店进行更换。

  不过,专家们也同时指出,汽配市场鱼龙混杂、配件质量也参差不齐,所以对于动力总成以及高新技术等关键配件,车主们仍要到4S店进行维修、更换,因为相比汽配城的维修人员用经验来判断故障,4S店依靠系统的检测设备进行检查,可以避免安全隐患的发生。

  2.

  汽车装饰价格差异大

  各种渠道勤对比:

  汽车装饰价格差异大

  新车销售的火爆,各类汽车用品也进入新车车主的视野。不少车主在购买新车后,通常会经不住4S店销售人员的劝诱,选择在店内购买装饰用品。

  尽管4S店的服务质量让人放心,但昂贵的价格却常让车主们在过后大感肉痛。对此,专家建议消费者在提到新车后首先要保持冷静,对比汽配城及专业汽车装饰美容店的产品后,再决定到哪扮靓爱车。

  记者对比后发现,通常4S店要价1万元的装饰,在汽配城或专业店3000元即可搞定。

  再说的细一点,以新车贴膜为例,目前市面上根据品牌的不同,汽车防爆膜可分成几个档次:整车贴膜3000元以上为高档膜,1000-2000元为中档膜;500元左右为低档膜。如果在4S店选择强生、3M类的高档膜,全车贴膜价格一般在3000元左右,而汽配城或专业店只需1500元左右就可以完成,价格便宜一半左右。

  而像全车封釉、底盘封塑等,4S店的价格也会高出汽配城一倍还多。

  汽车用品上4S店的价格更是高得离谱。以纯毛靠垫为例,4S店售价基本在1000元以上,高的甚至达到两三千元。而汽配城相同质量的纯毛靠垫,最多只要600元。

  导航、音响类的高档电子产品,4S店与专业店价格相差也很大。同样品牌的导航或音响,通常专业店的售价都会比4S店便宜1000元左右。

  调查中记者发现,不少车主反映目前汽车用品市场经营不规范,价格乱,让大家很难放心地选择。因此,业内专家们建议,在选购时尽量做到多对比,这样自然就会淘汰掉那些价格过高或过低的店家,明确该用品的真实价位。

  总之,非改装的汽车用品和美容装饰,对车辆的基本功能影响不大,所以消费者尽可到汽配城或专业美容店选购。只要勤快点,就很容易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合心的用品,其间还可尽享砍价的快乐。

  3.

  专家、车友支招很实用

  勤听广播多上网:

  专家、车友支招很实用

  随着有车一族人数的不断增加,广播中的专家、车主互动节目越来越多,各大网站的车友互动论坛也非常活跃。可以说,车主们只要多关注就会发现,可以获取各类信息的渠道非常多。而如何更省钱的养车,一直是大家交流最多的话题。

  首先说加油。很多车主可能不知道,选择加油的时间段直接决定着这箱油的“耐用”程度。因为汽油是按体积计算,热胀冷缩,所以就一箱油来看,早、晚温度较低时加,和中午前后温度较高时加,行驶里程一般会差出50公里左右。

  再说停车。在一定范围内可供停车的地方很多,收费标准也各不相同,特别是停车费调整后,同一地区不同停车场每小时收费相差8元左右的也很常见。想要省钱,办法很简单,就是出门前先上网搜索一下该地区的停车“攻略”。现在的网友都很热心,特别是微博越来越火后,大家很乐于随时把自己发现的“惊喜”贴出来与大家分享。特别是开车上下班的有车族,几乎都在自动自发地寻找公司周围收费较低的停车场。上网搜索一下,也许你的停车费马上就会锐减。

  还有雨天、雪天如何洗车;怎样加油、怎样踩刹车更省油;车险怎样使用才最划算……这类的小窍门有很多,新车主们应该多找多看,同时也别吝于把自己总结的一些心得体会发出去与大家共享。

(责任编辑:刘小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