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专家称国内油价短期不下调 两集团利润低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10日11:36
[提要] 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的窗口期刚刚过去,国内油价未出现变化。面对国内“只涨不跌”的油价,有专家表示,虽然短期国际油价在下降,但国内油价短期不会下调,因为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利润水平与国际大石油公司差距依然很大…[我来说油价]

  昨日(9日)是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窗口期,油价未出现变化。当天,国内能源领域的两位资深学者厦门大学能源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和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秀成在访谈时称,短期内国际油价不会下降。[我来说两句]

  昨日,有网友认为,国内油价上调比较迅速,而下调则比较迟钝。

  对此,董秀成表示,几次调整都没有到位,因此短期国际油价下降不会导致国内油价下降,如果国际油价下降持续一段时间,国内油价才可能下调。

  还有网友指出,能源巨头日赚3亿还亏损,难道他们的企业1日开支超过3亿?董秀成解释说,两大集团利润水平与国际大石油公司差距依然很大。[我来说两句]

  针对是否会出现“油荒”的问题,两位专家称国际油价的下跌对缓解紧张情况有所帮助。

  对于目前定价机制的弊端,董秀成认为可缩短调价周期,加大调价频率。“国内的问题是,上调时顾及社会因素不到位,而国际油价下降时,又不符合价格管理办法的测算门槛,因此给人印象是跟涨不跟跌。”

  观点

  今夏不会大缺电

  4月以来,湖南、浙江、湖北等地提前出现了用电紧张情况。

  林伯强指出,出现用电紧张的2004年,火电平均设备利用小时接近6000小时,而2010年才只有5000小时,“如果电厂像2004年那样拼命发电,应该不会出现大缺电。”此外他指出解决电荒的根本是理顺电价机制,建立电价随供求关系变化的机制。他认为短期内上调民用电价的可能性不大。

  而对于网民关心的电价会不会涨的问题,林伯强认为,电价可能会调,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对居民电价可能会网开一面。(新京报 记者钟晶晶)

  深度解读:

  成品油调价窗口将打开 业内预计调价延期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打开 台湾油价已下调

  成品油价9日或再次上调 汽油价格6年翻番

  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开 彻查擅自提价行为

  两巨头炼油亏67亿 成品油将再临调价窗口

(责任编辑:马中强)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