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74:自动空调十分便捷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5月11日07:00

  自动空调,是指当驾乘人员设定某个温度时,空调系统会自动将车内温度保持在某个温度上。就像我们使用的室内空调一样,现在分体式空调都是自动空调。汽车上的自动空调不用像手动空调那样设定风量,而是直接设定你需要的温度。自动空调的好处当然是减少操作,不用将风量开关调来调去,这不仅对行车安全非常重要,而且还能节省油耗。

  在驾驶的同时调节手动空调,是个不太安全的动作。一般空调的操作钮都设在中控台上,驾驶人必须腾出右手来操作,并且还要向前倾身才够得着。手动空调往往不能达到你满意的温度,因为它可调节的档位较少,往往都会调得较冷些,这样自然会增加些油耗。由于车外温度是不断变化的,因此,必须靠驾乘人员自身的感觉来不断地调节空调风量和档位,不仅不能随时获得满意的温度,而且对油耗和安全都不利。而如果是自动空调,只要设定在你常用的温度上,如24℃或25℃,不管车外温度如何,它便会一直保持这个温度,可让你安心驾驶。

  自动空调也可根据特殊需要按手动方式调节,如急需快速降温或需要大风量时,或需要尽快除去风窗玻璃和车窗上的水雾时。这有点像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在自动的同时也可进行手动调节一样,非常方便。有些轿车的自动空调还装有红外温度传感器,专门探测乘员面额部的表面皮肤温度。当传感器检测到人体皮肤温度时也反馈到控制空调运行的ECU。这样,ECU就能更精确地控制空调。

   【陈总编提醒】:自动空调对安全和节油都有利可看作安全配置之一。由于电子技术的进步,使自动空调的制造成本大幅下降,现在一些经济型车上都装备了自动空调。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