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城实施三高战略 全球概念新车2013投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丁之方
2011年05月11日07:52

  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已经圆满落下帷幕。对于车展上自主品牌的讨论一直都没有停止过。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本届上海车展最大的亮点,是自主品牌乘用车不再是配角,他们强势出击占据了上海车展的半壁江山;但也有一部分人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自主品牌与国外品牌相比,差距依然巨大。自主品牌汽车如何向高处走?本届车展上,有高质量经营业绩的长城汽车,在车展上发布的"三高战略",则给业界带来了启迪。

  3月15日,长城汽车在香港(2333.HK)发布2010年业绩公告;该公司净利润从2009年同期10.23亿元上升到26.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3.7%;税前利润达到30.39亿元,同比增长226.1%;股份公司营业收入实现221.75亿元,同期增长78.9%;每股利润由同期0.93元升至2.46元,同比增长164.5%。业界专家表示,长城以不到40万辆的销售规模创造的经营利润,是很多企业销售100万辆也带不来的。如此的经营业绩、盈利水平可谓在自主品牌车企中首屈一指。更令人惊叹的是,从1990年成立以来,这家公司从来就没有亏损过,尤其是进入整车生产以来,多年保持着高盈利的经营业绩。

  2011年,一个旨在进一步提高产品品质和企业经营质量的"三高战略"在长城汽车内部已经开始全面实施。所谓"三高"是指高科技、高性能、高品质,具体而言就是要以高科技装备和高性能设计为支撑,打造高品质产品。目前,这一规划正在落实。据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透露,长城计划在2013年投放全球概念的新车,所谓全球概念就是能进入全球任何一个国家和市场的、能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需求的中国车。她表示,欧盟、北美等地区的法规是动态的、越来越严格的,长城的研发要超越其现行的法规去满足其将要实施的法规,要跑得比他们更快才行。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