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大众拟并购卡车巨头曼公司 促合作降成本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5月11日07:59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9日在沃尔夫斯堡总部宣布,大众将向德国卡车巨头曼(MAN)发出并购要约。由于大众拥有瑞典货车制造商斯堪尼亚(Scania)的股份,并购曼将推进三家公司的合并。

  大众是欧洲最大的轿车制造商,它一直希望在卡车生产方面也成为行业领军者。斯堪尼亚以生产重型卡车和大轿车见长,大众拥有其45.66%的股份和70.94%的投票权。而总部设在慕尼黑的曼是德国第二大卡车制造商,拥有斯堪尼亚13.35%的股份。

  大众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与曼的合并旨在促进三家公司在采购、研发和生产领域更加紧密地合作。大众公司首席财务官汉斯·迪特尔·珀奇说,合并后仅采购一项就会使成本至少降低2亿欧元(约合2.87亿美元)。

  大众已将其拥有的曼公司的股份由原来的29.9%提高到30.47%。根据德国法律,一旦股份超过30%,必须对其他股份发出强制性要约。大众并购曼股份的价格预计为每只普通股95欧元(约合136美元),优先股60欧元(约合86美元)。

  对大众宣布的合并计划,曼发表声明回应说:"我们认为能够与大众公司和斯堪尼亚公司继续以往的建设性对话,并会朝此方向努力。"

  斯堪尼亚公司对合并事宜反应平静,公司发言人当天仅表示:"我们早已表示过与曼的合作意愿。"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