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原料供应不足 佛山多家日资汽配企业停产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郑诚 马珍子 丁华
2011年05月12日16:23

  受原材料供应不足和整车组装减产的影响,近日,佛山多家日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出现停产情况,涉及品牌包括本田丰田 等。很多企业生产线员工都提前放暑期“高温假”,至本月中旬才将逐步复工。

  汽车经销商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经营店尚有库存 ,目前来看影响不大。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日本地震的后续影响还远远不只这些,由于日企供应链波及全球,部分欧美品牌的零部件也可能受到波及。

  南海本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工厂日前大门紧闭,几位员工向记者确认了该厂全面停产的消息。生产线员工一律带薪休息,只留下一些员工对机器进行维护,直至5月16日才恢复生产。至于停产原因,主要是因为日本大地震后,部分原材料供应不足;此外,整车组装减产也是原因之一。“我们生产的变速箱主要供应广州本田东风本田等组装厂,组装厂那边减产了,我们也就相应减产了。”

  南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一位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这些汽配企业的原材料主要是从日本东北地震带附近进口,所以会在5、6月份出现原材料供应不足的情况。

  5月5日,在位于顺德五沙科技工业园内的丰田合诚(佛山)橡塑有限公司,一位郭姓门卫告诉记者,工厂“4月30日至5月11日休息”,生产线员工带薪休息直至5月12日才恢复生产,这其实是提前休了每年的“高温假”,而几乎所有日企汽配厂都是这种情况,记者随后走访了位于丰田橡塑对面的光洋六和(佛山)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和东海理化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证实这两间厂也已全面停产。

  有业内人士称,由于日本车商供应链涉及全球范围,接下来,部分欧美品牌的零部件可能也会受到波及。

(责任编辑:宁利涛)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