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贴膜隔热效果 与颜色深浅无直接关系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13日09:53

  近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贴膜市场也进入了旺季。记者随机走访了几家汽车美容店。在北滨河路一家店内,一位正在给爱车贴膜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底买来车后,一直都没有贴膜,天气冷的时候也不觉得有什么问题,但最近天气越来越热,开车的时候太阳照得很难受。今天特意来选了一款隔热效果比较好的膜,还买了个遮光板,以后停车的时候,车里也就没有那么热了。”

  在一家店面设施比较正规的汽车美容店内,多年从事贴膜销售与施工的朱师傅告诉记者:“一定要选择水平过硬的装饰店施工,这些店面在防尘、玻璃表面清洁、车膜裁切、刮水处理等流程的处理上非常讲究,可以避免贴膜不当引起的色差、视野变形等影响安全的问题,对车辆的保护也非常完善。”除此之外,车主们还应该注意太阳膜的日常保护,避免尖锐物体划伤膜面,也不要在仪表台等处摆放反光饰品,以免引发局部过热影响太阳膜性能。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很多车主对深色贴膜更有好感,觉得颜色越深越不容易透光。“其实,这种看法并不正确。”朱师傅说,隔热膜的隔热效果与颜色深浅并没有直接的关系,隔热膜内的涂层工艺才是决定隔热效果的关键因素。隔热率越高的隔热膜,反光越厉害。此外,车主对有些店家声称自己的膜具有高隔热率的说法也应多加分析,市面上隔热率达到60%的隔热膜已是不错的产品。如果产品本身号称有高达80%,甚至90%隔热率的产品,消费者就要多一个心眼了。 如果车内装有GPS导航仪,建议车主选择非金属膜产品,因为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的防爆膜仍然属于金属膜,对于GPS信号会造成一定的干扰。

  另外,朱师傅建议车主,在选择贴膜时,要向店家询问膜的背面是否有防伪标志,正规品牌的防爆膜背面都印有防伪标志,如有可能向店家索要一块边角料,揭开背膜露出胶层,然后在地上磨擦,如出现掉色和划道即是假膜。前、后风挡不能开刀,一定要整张贴,否则会降低防爆性,而且影响美观。贴完膜后,在三天之内(至少48小时),不要升降车窗或用水清洗车,以免水分未干造成脱落。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