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合资车企混战中高级车市 群雄割据抢份额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2011年05月17日07:20

  种种迹象表明,国内中高级车市场格局正在暗中酝酿巨变。受地震影响,日系车普遍供应不足,这直接导致了中高级车市由传统的日系三强争霸向群雄割据局面演变。

  俗话说,"得中高级车者得天下"。在日系车企因日本地震导致停产或减产的背景下,德系、美系、韩系的中高级车异军突起,打破了广本雅阁广丰凯美瑞东风日产天籁称强的格局,以新的强者态势抢占更大的市场空间。

  从年初开始,中高级车市的竞争就在一步步加剧。东风悦达起亚K5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上海大众新帕萨特、东风标致508、2011款蒙迪欧-致胜......众多重量级新车以前所未有的高密度集中亮相,向中高级车市发起一轮轮攻击。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日系轿车共销售14.99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18.94%,市场占有率下降明显,而其他合资品牌呈不同程度增长,其中德系和韩系车增长更为明显。德系车以销售17.81万辆将市场占有率提升至22.50%。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日系三强的总体销量增速显著放缓。其中,雅阁销量出现下滑,凯美瑞也由去年的低增长转为显著下滑12.8%,新天籁虽表现稍好,但也仅实现了7.4%的同比增长。

  相对而言,上海通用别克旗下的"新君威+新君越"的双君组合在中高级车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德系帕萨特迈腾也凭借纯正的品牌血统、严谨的造车品质、前沿的技术和设计潮流,成为今年中高级车市场一支实力派劲旅。

  记者日前走访车市后发现,北京市场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等品牌4S店的销量持续增加。一家上海通用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尽管今年北京的汽车市场始终不温不火,但中高级车的销售却一直处于上升态势,其中新君越已在上海通用的销售体系中成为新的盈利点。

  一位广汽本田的销售负责人表示,日系车企受零部件供应影响产量大减,供货量大幅减少,这也导致日系车全系优惠缩水,价格上浮。

  作为曾经中高级车市场的王者,雅阁凯美瑞天籁集体缺货,价格优惠减少,造成了中高级车市日系车型的真空,这让其他品牌找到了空隙,趁对手处于减速之际抢占份额。

  来自市场终端的数据显示,4月日系品牌市场缩减明显。日系品牌汽车库存平均下降40%-60%,库存消化量远超供给量,而各家经销商的每月配货量只相当于平时销量的1/3。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最新的销售排名中,前十位的车型几乎被德系、美系、韩系车抢占。此前一直在销售排行中占据前列的雅阁凯美瑞等日系车型被挤出了前十的位置。

  随着中高级车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分散,购置税优惠等汽车政策的集体退市以及汽车限购、限行等政策在一线城市的陆续执行,业内人士分析,国内车市的消费主流已从小排量经济型车向中高级车型发力,这无疑将进一步刺激中高级车市的增长。专家预测,不久后中高级车市将出现群雄割据的局面。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