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四月车市趋淡 东风风行增长166%后劲十足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5月12日11:42

  四月,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增长5.1%,达到95.9万辆,其中MPV市场增长4.7%,总销量为38.7万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车市同比实现正向增长,但环比却开始呈现负增长的态势,环比下跌幅度达到13%。   

  与这一数据相对应的一个案例是,作为中国MPV制造商的一支重要力量,东风风行累计销量同比增长高达166%。这是这家一直坚持以制造"环保节油"产品作为DNA的企业,在高油价时代逐步体现出的强劲生命力的体现。   

  在商务MPV细分市场1-4月的累计销量中,仅有GL8菱智瑞风三款车型同比获得正向增长,菱智增长率仅次于GL8,排在第二位,为5.86%——即便在车市整体低迷的背景下,这一以"省油"著称的车型,在油价不断增长的预期中,依然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态势,从今年3月份开始,菱智再次进入大型商务MPV销量前三甲位置,四月份继续保持。  

  在商务MPV细分市场中,东风风行一直是一支重要的力量。东风风行今年战略性地改变了产品策略,将针对城市高端物流市场的菱智V5的最低价格下拉到7-8万元区间,针对入门级MPV市场的菱智M3价格下拉到8.38万元,以高端搅局者的身份切入这两个细分市场,从而获得了销量的实质性增长。   

  此外,搭载三菱2.0升、4G94发动机菱智M5,是商务MPV市场中的"节油王",两次获得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节油赛"MPV组"冠军车型,百公里最低油耗创下4.6升的记录。外形时尚、配置丰富、乘坐舒适,作为中高端商务车代表的菱智M5,在东风风行战略性的营销策略中,最低价格已经下探到10万元区间,这在以前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价格——菱智的这一策略充分说明了商务MPV市场的竞争态势的残酷性。   

  在东风风行四月累计增长高达166%的销量中,家用轿车品牌风行景逸以接近7000辆的销量,位居细分市场销量排名第二位。由于景逸菱智的给力表现,东风风行4月订单量继续过万辆,稳步于中国汽车"万辆俱乐部"。   

  景逸1.5XL在经济型轿车市场中,以"空间之王"切入这一细分市场,已经成为二三线城市炙手可热的家庭代步车型,作为"都市家庭代步第一车",景逸1.5XL的销量增长依然强劲,在同级别车型中,其性价比优势异常明显。同时,"全能大两厢"景逸1.8L,全球最便宜的涡轮增压轿车、"高性能大两厢"——搭载罗孚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景逸TT, 也在各自的细分市场有着不俗的表现。   

  独立汽车分析师王锋认为,东风风行在细分市场的强劲表现说明了高油价时代新的销售特征,在通胀预期持续、油价上涨预期持续的背景下,在各个细分市场中,只有那些能够综合节油、高效、耐用的产品,才能获得这一时期市场的青睐。

(责任编辑:刘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