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市放回暖信号 经销商四月优惠预期加强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2011年03月29日07:14

  京城车市3月份出现明显的复苏信号,而经销商也在与消费者的拉锯战中,开始极力讨好消费者。

  “亚市3月份的交易数据监测显示,目前亚市的交易量环比增长9.6倍,交易额增长10.2倍。预计京城3月份销售环比有较大幅度正增长。”日前,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传统销售趋势,3月的新车销量必然好于2月,经过两个月的观望,汽车厂商将开始逐步加大促销力度,各种促销活动纷纷登场,为4月份启动市场提前做准备。

  在颜景辉看来,在经历了2月份车市大跌之后,京城汽车经销商的经营信心已跌入谷底,随着3月31日前备案车的逐步释放,对有限消费者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国内乘用车产量为96.47万辆,环比下降31.3%,同比增长5.9%;国内乘用车市场当月销量仅为88万辆,环比大跌37.3%,同比亦下跌0.4%。

  颜景辉告诉记者,2月份的销量下降造成经销商库存周转时间加长,为减少资金压力,经销商被迫减少库存。而前后两批近5万辆私人备案车及首批2564辆单位预购备案车的释放为3月份的市场增添了人气。

  车市的回暖也得到了经销商的证实,一家广汽本田经销商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伴随着厂家新车的陆续上市,3月份汽车销售比2月份好很多,但同比仍有较大幅度的负增长。

  在不力的销售局面和趋势下,降价也成为经销商惟一的促销手段。颜景辉表示,为争抢京城汽车市场份额,扩大本品牌市场影响力,各汽车生产厂之间定会加大产品营销推广力度,吸引消费者,扩大销售。此前,比亚迪选择在节后市场消费积累期官方出台降价措施,虽然不会改变各细分市场级别车型的价格体系格局,但会进一步加重消费者等待降价消费的心理期望。

  记者在市场上走访时发现,目前,广汽丰田北京经销商率先出台了优惠措施,置换汉兰达的用户,即送价值1000元的加油卡。另外,针对持号购车的用户,赠送2000元的恭喜基金,可用于车内装饰和保养等消费。而雅阁途胜天籁中高级车型优惠也突破了2万元。

  “京城车牌资源的定量化决定了厂商不但要考虑扩大市场品牌影响力,还要兼顾眼前的投入产出效益。”颜景辉认为,经销商用价格促销手段争取市场份额需要实力支撑,而消费者受购车指标时效限制也有被动释放成分,这就决定了双方在动态价格博弈中找到了时空平衡点。

  业内人士认为,4-5月既是传统旺季又有节日经济,将是市场促销、价格博弈的最佳时节,厂商会抓住时机运用价格和服务手段争夺有限的客户。

  不过,颜景辉表示,终端销售的反弹,让部分经销商重拾信心,但用价格促销增加的市场份额能否弥补降价造成的利润损失,这也是目前经销商所担心的。他认为,今年全国的汽车市场都进入了调整期,因此消费者今年在选车购车中没有最便宜的绝对时点,只有对性能价格比相对满意的消费时机。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