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内空调有异味怎么办?强人出招一洗了之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刘爱妮
2011年05月18日07:35

  “什么味道,好难闻!”相信不少在成都气温狂飙至35度那几天开空调的车主都有类似感慨。由于长时间没用空调制冷系统,在开始使用时是会有异味的。这些异味来源于汽车在行驶过程中从空调进风口吸入的大量灰尘、脏物,吸附在蒸发箱和空调系统内,滋生大量了细菌、霉菌、螨虫,长时间处在这种环境中,人就会感到头晕、恶心,甚至诱发呼吸道疾病。因此,关心爱车的空调往往就是关爱自己的健康,一定要做好换季前的空调清洗。

  强人出招:一洗了之

  如果是有一定机械常识、动手能力较强的车主,可以自己动手清洗空调。购买专用的空调泡沫清洗剂后,取出汽车空调进风口的空调滤清器,打开车门、车窗,将冷气调到最高档,将清洗剂喷入进气口,同时关闭空调出风口,避免清洗剂在操作过程中流出。启动汽车,让清洗剂在空调系统里进行内循环,保证清洗剂循环到空调系统各个通道,有效清洁系统、杀灭细菌并清新所输出的空气。清洗完毕后,空调系统内的污物会随着清洗剂从位于底盘空调管道系统流出,建议更换新的空调滤芯或将原有滤芯处理干净再装回原位。

  如果嫌麻烦或动手能力不强,可以到4S店进行空调检测和清洗,有些4S店会在夏季提供免费的空调清洗服务。

  懒人法宝:装个汽车电子香薰

  成都商报记者在成都汽车配件市场上发现,今年还有一种去除车内异味的方法比较流行汽车电子香薰。汽车电子香薰是采用自然挥发熏蒸法,将针对车内环境的植物精油加入汽车香氛扩散器中,插入点烟器内自动恒温加热蒸发,使其缓慢地扩散于车内,以达到芳香环境、杀菌除味和提神醒脑的目的。目前,这种车载扩香器的价格一般在500元以上,购买者多为豪车车主。

(责任编辑:王振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