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全国二手车价格不断地走低 车市逐步回暖

来源:大河网
2011年05月18日09:53

  二手车市正在价格不断走低的态势下逐步回暖。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二手车交易量达38.09万辆,环比增幅高达94.37%。一季度,二手车交易同比增长13.60%。与此同时,全国一季度二手车平均交易价格为4.29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5%。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单月二手车交易量达38.09万辆,环比增幅高达94.37%。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分析称,造成环比高增长的因素有很多,一方面上月时逢春节长假,交易量基数比较低;另一方面治堵政策给北京车市代来的影响也在淡化,需求量得到集中释放。

  2011年一季度,二手车交易量与同期相比小幅增长,市场总体表现稳定。全国31个省市共交易二手车87.10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43万辆,同比增长13.60%。一季度,二手车交易额累计达到373.83亿元,同比增长10.72%。

  谈到今年一季度二手车市场的特点,沈荣表示,首先,异地转移登记比例增加,占总交易量的11.73%,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个1.32百分点。目前,私人购车数量占二手车交易总量的85.10%,其中轿车占55.54%。

  此外,国产二手车更受宠。一季度国产车交易量达到了367.49万辆,占总交易量的95.40%。

  从车龄分布状况看,市场继续延续着以3-10年的车龄为主的特征,共交易65.18万辆,占总交易量的74.84%,所占比重较之去年同期下降了1.19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二手车价格正在走低。全国一季度二手车平均交易价格为4.29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5%。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平均交易价格为4.57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24万元。客车平均交易价格为3.65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02万元。货车平均交易价格为3.6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0.42万元。运动型多用途SUV平均交易价格为12.7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95万元。

  从区域来分析,在经济发展较快的东部地区,二手车市场比较活跃,交易量比较大;而经济发展较慢的西部地区,二手车交易量较小的区域市场特征进一步放大了二手车市场快速增长的想象空间,成为二手车市场发展的一个新的支撑点。从本月各区域二手车交易情况来看,各区域均呈现高增长态势,其中东北、华东、华南区增幅均超过100%。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