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下半年或继续低迷 九成用户延迟购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研究室
2011年05月18日11:28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1-4月我国汽车销量大幅下降,库存大面积急剧上升、经销商遭遇空前压力,业内专家甚至给出2011年车市负增长的预测,悲观情绪弥漫整个车市,那么接下来的时间里,车市将是怎样的状态?消费者的购车意向是否会受到影响?为了了解消费者的看法,搜狐汽车频道与新华信共同推出了“纠结的2011年车市 影响您的购车计划吗?”的网络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1664份。

  用车成本大幅增加 消费者对2011年车市预期悲观

  对于2011年车市走向的判断,参与此次调查的近七成被访者都不看好,其中42.5%最为悲观,认为今年车市将“整体低迷,出现负增长”;25.7%认为“车市交易不活跃,不温不火”。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董扬表示,今年中国汽车的形势比较严峻,很可能无法达到此前业内预测的10%-15%的增长。 


  那么,消费者认为2011年汽车市场不乐观的因素有哪些?调查结果显示,“油价大幅上涨”在众多影响因素中高居榜首,成为被访者眼中最不乐观的因素。其次,“用车成本增加”、“政策因素”等也在一定程度上会对今年车市的走势造成负面影响。 

 


  购车需求仍然旺盛 紧凑型车是首选

  尽管消费者对车市前景的判断并不乐观,但购车需求仍然比较旺盛。调查结果显示,85.6%的被访者有购车计划,其中,计划年内购车的占了37.7%,计划明年购车的占了24.3%,计划再次购车的占了23.6%。 

 

 

  那么,在众多有购车计划的被访者中,他们对车型级别如何选择呢?调查结果表明,“紧凑型车”仍是被访者的首选车型级别。其次,中型轿车和SUV也是一部分消费者中意的车型。 

 


  用车成本增加导致近九成消费者推迟购车计划

  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来看,2011年4月销售汽车155.2万辆,同比下降0.25%,出现了连续27个月以来的首次月度负增长。

  那么,目前堪称“偏冷”的市场状况对消费者的购车计划有无影响呢?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有购车计划的被访者表示“有影响”,其中,高达86.2%表示会“推迟购车”。 


  那么,又是哪些因素令消费者改变了原有购车计划呢?调查表明,“车辆使用费用增加”是使被访者改变购车计划的“罪魁祸首”。其次,“经济形势不明朗,谨慎消费”、“政策因素”也令一部分被访者选择观望。 

 

 

  结论

  新华信通过以上调查发现,2011年前4个月车市逐月趋冷的现状,令消费者对今年车市走向做出了“低迷”的判断。尽管车市前景不乐观,但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仍然维持在旺盛状态,却因为用车成本的大幅增加,令这部分潜在消费者不约而同地集体推迟了购车计划。(新华信Motorlink 郑雪芹)

(责任编辑:吕游)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