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车快评:两厢车型更能体现爱唯欧的精髓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鸿仓
2011年05月19日07:00

  即将上市的爱唯欧AVEO对于上海通用来说意义重大,它不仅是采用通用汽车Gamma Ⅱ全球最新平台的战略小型车,而且是过去乐风乐骋系列的换代产品。之所以没有采用原来的中文名,是因为新的AVEO定位比过去更高一些,产品的年轻、动感和活力的因素更多,同时也表明上海通用对于这款车的信心:即使启用全新名称,也能把它做好。爱唯欧的产品定位将在斯帕克和科鲁兹之间,分别有两厢和三厢的造型,从设计角度来说,两种造型的车身都很讨人喜欢。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当然,两厢车更能体现爱唯欧的精髓。它的轮廓完全继承了概念车的要素。六边形的中网、炮筒形的大灯、全身布满切割痕迹的线条都让AVEO看上去虎虎生威,它不仅有美感和力量,而且风格也是独树一帜,这的确是一辆给年轻人设计的车。和过去的乐骋相比,爱唯欧更加热情和奔放。三厢车更多地考虑到中国市场的需要,尽管如此,外观设计并没有敷衍了事,而是巧妙地利用比较高的车身,把尾部设计得很协调,有点像小号的科鲁兹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车内的设计也非常大胆。一般的小型家用车内饰,都是实用性主导,而爱唯欧则完全的设计先行。仪表、中控台、方向盘都非常有个性,颜色搭配和材料的选择偏向年轻化,源自飞机涡轮引擎设计的旋叶引擎式空调出风口,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运动氛围,很符合潮人的口味。官方公布的轴距有2525毫米,同级别中的佼佼者。当然,具体的实用性和空间感受还有待消费者的检验。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动力方面,爱唯欧将采用1.4和1.6两台四缸发动机,根据以往的经验,这两台发动机的指标会比过去略微调高一些。变速箱为手自动一体6速变速箱,对小型车来说,这将是一种非常高效的配置。在增强动力性的同时,油耗也能进一步降低。底盘方面,整车的调教更加欧洲化,更强调性能和驾驶乐趣。这也是针对年轻人的改变。将来,爱唯欧还可能装备1.4T增压发动机,这可是一辆不折不扣的小钢炮。到那时候,上海通用就可以自信的说,我们也有重型武器了。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雪佛兰 爱唯欧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2012款雪佛兰爱唯欧两厢 1.6L手自一体顶配 2012款雪佛兰爱唯欧两厢 1.6L手自一体顶配 2012款雪佛兰爱唯欧两厢 1.6L手自一体顶配 2012款雪佛兰爱唯欧两厢 1.6L手自一体顶配

  除了上述性能外,爱唯欧还可能搭载安吉星高级智能行车辅助系统,这将是小型车中绝无仅有的。安吉星除了具备常规导航功能外,还有紧急救援、防盗、应急开锁等很多其他非常实用的功能。常规配置方面,爱唯欧肯定会提供非常丰富的选择,从而尽可能多地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爱唯欧的上市,必将给其他小型车带来新的压力,一场小车大战即将展开。

     本文作者为: 《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