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油价上涨车主欲“油改气” 能否验车未知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李慧燕
2011年05月19日07:5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慧燕) “我的车想‘油改气’,年审时能否通过?”昨日,车主倪先生向交警部门提出疑问。原来,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有不少私家车主欲加装LPG液化气。有车主2008年花6000元改装后,通过年审,且每月油费省500元左右。

  昨日,交警部门向信息时报记者回复称,关于车主提出的疑问,因涉及到车管系统等问题,该部门将认真研究后再给予回复。

  油价上涨车主欲“油改气”

  随着油价的不断飙升,现在93号汽车的价格已飙到7.89元/升。车主倪先生听说广州市有8家“油改气”改装公司,但主要是针对公交车和出租车,仅有两家可以接受私家车业务,但他担心过不了年审,迟迟没敢擅自将车改装LPG。

  针对倪先生的问题,记者昨日来到喜威投资有限公司,“我们虽然持有广东省质监局颁发的改装资格,但目前还不敢接受私家车改装业务。”喜威公司清洁能源总监李艳坦言,“车辆使用LPG双燃料后,如何进行相关的登记备案?目前国家及广州并未有统一的制度。”

  有人烧气每月省500元

  “我的车已改装2年了,通过年审没问题。”在一家投资公司上班的李女士,由于经常开车出去跑业务,每个月的油耗为300升左右。随着油价的上涨,不堪重负的李女士与先生商量后,想对爱车进行“油改气”。

  2008年,她花了6000元加装了LPG。“当时我也非常担心年审通不过。”李女士告诉记者,但她年审时却顺利通过了。现在,李女士的爱车烧气比烧油每个月节省500元左右。

  油改气最快5小时搞定

  “‘油改气’技术现在已经非常成熟了,一般私家车都可以改装。”昨日,在石槎路喜威燃气公司的改装厂,该公司的工程师黄甘雨向记者介绍,一瓶60升的燃气罐可以放在后尾箱,也可以放在备用轮胎的位置。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广州市对公交车和出租车的“油改气”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了,一般情况下,一辆小轿车的“油改气”工程最快在5个小时内搞定,最迟是2天。

  “我的车想‘油改气’,年审时能否通过?”昨日,车主倪先生向交警部门提出疑问。信息时报记者就倪先生的困惑向广州市交警部门咨询,广州市交警部门表示,关于车主反映的问题是个新问题,因涉及到车管系统等系列问题,该部门将认真研究后再给予回复。

  错开高峰加气不难

  车主“油改气”后,加气难不难呢?据介绍,车主改装后,改装厂将发给车主《气瓶产品质量证明书(合格证)》、《气瓶产品安全质量监督检验证书》和《改装合格证》,车主持这三个证到市质监局服务窗口申请,只要证件完整,质监局便发给车主一个《机动车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便可以到加气站加气了。

  目前广州市40座加气站,主要为9000多辆公交车和近2万辆出租车服务。而出租车一般喜欢在换班前去加气,在非高峰时段加气站一般都空闲。昨日上午11点点,石槎路一家加气站就冷冷清清。按照广州市规定,今后加气站将达到70多座。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