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后市场:消费高、水平低限制行业发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研究室
2011年05月19日15:48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购车人群越来越大,给汽车相关的服务行业带来了极大的商机,如果把整车销售作为汽车市场的 “前市场”,那么维修保养、配件供应、改装等等服务都可以称为是“汽车后市场”。对于消费者而言,汽车作为高档消费品,买车仅仅是经济购买力的首次投入,而使用期内的服务成本则将长久存在,售后解决问题的能力、售后服务的便利性、售后成本支出的多少等都将无时无刻影响车主的生活。我国近几年新增了庞大有车群体,为了了解他们对于有车后的生活是否满意?汽车售后的支出是否合理?搜狐汽车联合慧聪邓白氏研究针对中国汽车售后支出展开调查,旨在真实地反映我国汽车消费者的心理感受。

  本次调查采取网络调查的方式,主要针对搜狐汽车的网友展开。调查的目标人群是所有购车的用户,不分购车时间长短。最终,本次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385份。总体上看,从购车价格上来看,主要集中在5-15万元的车辆。从车型上来看,主要集中在轿车,尤其是三厢轿车。从系别上来看,各系别平分秋色。从购买车辆时间上来看,主要集中在3年以下。从行驶历程上来看,主要集中在6万公里以下。

  分车型

 

   被访者购买车辆的类型主要集中在轿车,尤其是三厢轿车,其次是两厢轿车。

  从收回的有效问卷来看,在车辆选择上很大一部分人购买的是轿车,且三厢轿车的人数远远多于两厢轿车的人数,其次是SUV车辆,再次是MPV

  在本环节中,设计问卷时,设计者有意把三厢轿车和两厢轿车分开,目的是想调查下在我国两厢车的普及率。值得欣慰的是看到两厢轿车正在受到人们的青睐。在本次的385份问卷中,有63个被访者拥有的是两厢轿车。

  分价格

 

   5—15万元的车型成为本次调查的主流车型

  从调查结果来看,本次的被访者所拥有的车辆主要集中在5-15万元,其中5-10万元的有150人,10-15万元的有116人,而其他价位的车型,15-20万元的有56人,20-25万元的有28人,25-30万元的有18人,30万元及以上的有19人。从中可以看出,5-15万元的车型依然是市场上的主流车型。

  分系别

 

   各系别平分秋色,韩系、日系车稍逊一些

  在系别上,各系别的票数相差无几,得票较多的是欧系车,94票,其次是自主和日系车,再次是美系车,得分较少的是韩系车,49票。可以看出各系别车辆在市场上不分上下。

  分购买年限及购车里程

  在被调查者中,多数车辆购买的年限不到3年。车辆行驶里程不足6万公里。

 

 

 
  从调查结果来看,多数被调查者购车年限不足3年,车辆行驶历程不足6万公里。这和近年来的汽车市场旺销非常吻合。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