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夏季已到来 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汽车贴膜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20日08:50

  炎炎夏日即将到来,给汽车玻璃贴上一层保护膜,既能遮挡阳光照射,也能起到防暑降温的作用。质量好的玻璃膜还能够防盗防撞,为乘车人增加一分安全保护。所以,给汽车贴膜几乎成为消费者购车后的第一件事。由于很多车主对汽车贴膜的功能和用途了解并不全面,很容易产生误区。

  误区一:不会影响驾驶安全

  【解答】:别小看这薄薄的一层贴膜,很多交通事故的发生都是受汽车贴膜的影响。劣质车膜通常稳定性差,容易老化变形,影响视线;透光率也差,容易产生光的折射和乱反射,使驾驶者的眼睛易疲劳,进而影响行车安全。

  目前,具备生产汽车贴膜资格的企业只有龙膜、中福瑞达等为数不多的企业,但是中国汽车贴膜市场已经有了3000多个品牌,贴膜的价格也是从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消费者在选择汽车贴膜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汽车用品市场或者4S店,并且认准品牌,避免上当受骗。

  误区二:颜色越深隔热效果越好

  【解答】:目前,优质的汽车贴膜隔热效果与颜色深浅没有直接关系,尤其是汽车的前挡贴膜。很多市面上的优质贴膜采用多层复合结构,每一层的设计功能不同,通过涂抹特殊材质的粒子,可以分别反射不同波段的红外线和紫外线,有选择性地阻隔太阳光中的不同部分。光学级的安全膜隔热可以达到86%,可是紫外线阻挡率达到99%,同时通光率超过92%。

  误区三:与玻璃是否防砸无关

  【解答】:“感动中国”歌手丛飞遗孀邢丹今年4月在高速公路被混凝土块击中致死案件,让汽车前挡玻璃的安全性引起众人关注和警觉。在私家车领域,前挡玻璃迎面的抗冲击能力越强,往往减缓和吸收内侧乘车人员头部伤害的性能就越差,所以汽车行业难以提升汽车玻璃的抗冲击指标。

  但是用特殊材料制作的汽车贴膜,可以起到防砸、防弹的效果。近日,在昌平区某射击场内进行的防弹安全贴膜测试中,霰弹枪打出的子弹没有打穿挡风玻璃。生产公司中福瑞达介绍,这种保护膜以前多用于军用领域,现在逐渐普及到民用车上。但是,具有防砸、防弹功能的安全贴膜价格在8000元到8万元不等,远远高于普通汽车贴膜,所以多适用于高级轿车的防护和经常在高速路上行驶的大型货车。

(责任编辑:王振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