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汽启动全球招聘 韩永贵亲自赴德揽人才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5月20日16:25

  5月19日,北汽集团代总经理韩永贵率海外人才招聘团正式启程参加北汽集团在德国的高层次人才招聘会。这些天,北汽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高原先生也频频接到来自德国的华人工程师、留学生及其家属的电话,询问的话题只有一个:北汽集团5月在德国的人才招聘会。

  从5月21日到5月25日,北汽集团将在德国斯图加特,慕尼黑和亚琛举办三场针对在德国的有经验的华人工程师、高层管理人员、德国当地的技术专家以及留学生的招聘会。北汽集团旗下四家公司,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汽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计划在当地招聘60到100位中高端人才和留学生,涉及领域包括整车性能、总装技术、机械设计、汽车电子、新能源电动,以及车辆工程、发动机、机械、焊接、车辆化工等专业。

  如此大规模的海外招聘在北汽集团尚属首次。消息刚一公布,就在当地引起了极大的轰动。截止到5月初,北汽集团已经收到650份简历。除计划招聘的三个城市,在德国其他地区,如北部的布伦瑞克大学甚至决定组一个50人的应聘团到现场和北汽招聘人员面谈。

  高原认为,北汽此次招聘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北汽业务的高速增长为汽车人才创造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成长平台:"从与德国当地人才的电话沟通中我可以感觉到,他们更关注个人今后的发展和成长。而北汽集团正好有这方面的优势,因为我们正处于一个飞速发展期,只要有潜力的汽车人才,都可以搭借北汽这辆高速疾驶的汽车一展才华。"

  北汽计划到"十二五"末,销售收入从现在的2000亿元增长到4000亿,员工人数从现在的6万名增长到10到12万人,其中管理和技术人员要达到30%。因此,北汽对人才需求的压力非常大。而由于目前整个中国汽车行业处在大发展阶段,人才市场的供应在短期内很难满足这样的需求增速,现有人才基本是在几个大的汽车集团之间流动,竞争对手直接到对方办公楼里挖人的事情屡见不鲜。

  与此同时,汽车业的发展正在越来越国际化,2009年对萨博技术平台的收购让北汽深刻感受到国际人才的稀缺。北汽的国际化战略不仅仅是整合全球资源,打造具备国际水准的自主品牌产品,更是按照国际企业的标准进行管理;同时加大国际化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力度。最终实现产品国际化、管理国际化、人才国际化和服务国际化。因此,德国招聘仅仅是北汽全球招聘计划的第一步。

  "北汽迫切需要了解国际经营运作流程,世界最前沿专业技术的人才,以便我们能站在未来汽车领域发展的最前沿。"高原说。

  在此之前,北汽已经在引进国际化人才方面进行试水,从2009年到2010年,北汽在美国底特律、欧洲引进20多名高层次管理和技术专家。目前在北汽的经营管理和专业技术队伍中,有180人拥有海外工作经历,大部分来自德国、美国、加拿大等国的国际知名汽车企业。他们在北汽担任领导职务,以及研发、设计、生产技术和市场营销的重要职务。

  "北汽希望到2015年进入世界汽车行业排名前15位,成为世界500强企业。这个高速发展的平台将成为全球优秀汽车人才实现职业梦想的舞台。"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说。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