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国产奥迪Q3或落佛山 将成奥迪小型车基地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2011年05月23日07:45

  上周,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奥迪Q3有望于2013年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投产。佛山工厂也有望成为继长春之后一汽奥迪的又一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采用MQB模块的奥迪新一代小型车。对此,一汽奥迪公关总监卢敏捷表示,Q3落户佛山一事尚未最终敲定,只能说一汽奥迪会全力推进Q3的国产事宜。

奥迪Q3上海车展实拍

  卢敏捷表示,今后产能安排都是在一汽大众整体规划部署之下,奥迪不便单独发布评论。目前,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仍在等待有关部门批复中,对于此前不少媒体称佛山工厂已获批,大众中国一位公关负责人予以明确否认。不过,在一汽大众佛山项目去年签约期间,曾有消息透露其今后将生产采用MQB模块的奥迪新一代小型车,包括A1、A3和Q3等。去年计划是2013年正式投产,首期产能15万辆,逐步扩大到30万辆,这与奥迪已经公布的Q3于2013年国产日期不谋而合。

奥迪Q3上海车展实拍

奥迪Q3上海车展实拍

  对此,一位奥迪经销商认为,Q3国产必须要开辟新阵地,长春工厂已经饱和。而目前,奥迪长春工厂生产的主要是采用MLB纵置发动机平台的产品,若要直接生产Q3等小型车,难度将很大。

奥迪Q3上海车展实拍

奥迪Q3上海车展实拍

  事实上,在Q3确定国产之前,A3一直是奥迪表示接下来要国产的车型,不过从目前来看,这一计划将被延后。“奥迪决定Q3尽快国产,是基于对中国市场的判断,与A3相比,Q3切入的入门级豪华SUV市场在中国发展更为迅速。”卢敏捷表示。

  本报记者 尹蔚

奥迪A4车友会

奥迪A3试驾归来
http://saa.auto.sohu.com/a4/thread-389721446122925-1.shtml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