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独孤求败 奥迪Q3与对手间性能及定位较量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古追
2011年05月12日07:00

  【搜狐汽车 帮你选车】独孤求败是金庸笔下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一人一剑行走天下,欲求一败而不得。而这次上海车展发布的全新奥迪Q3由于采用了新的定位,再加上品牌的关系,厂家表示这款车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难道奥迪Q3就好像小说中的独孤求败一样,它的真的就没有对手吗?

  对于奥迪Q3的定位,不同的用户会有不同的看法。有些网友认为奥迪Q3是一款紧凑型SUV,这样理解没有错,因为奥迪Q3采用了和大众Tiguan一样的PQ35平台。但也有网友觉得奥迪Q3是一款Crossover,因为这款车的目标客户群与宝马X1是重合的。当然除了宝马X1外,从价位和车型尺寸上来看,还有两款进口SUV福特锐界斯巴鲁森林人也可以算是奥迪Q3的间接竞争对手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四款车的具体特点。


  奥迪Q3

  作为2007年亮相上海车展奥迪Cross Coupé Quattro概念车的量产版,Q3在继承奥迪Q系列越野家族特征的同时,也融入了更多动感的轿跑元素,显得更加紧凑和运动。

奥迪 Q3 实拍 其它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其它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其它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其它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其它 图片

  奥迪Q3的前部继承了奥迪Q系列的设计风格,但整体设计更加紧凑和运动。6边形的进气格栅设计和此前奥迪Q5的4边形设计稍有不同,但整体风格不尽相同。Q3采用了新的车灯造型设计,LED日间车灯环绕着整个氙灯大灯组。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Q3的车身侧面,整体上继承了Q系列的风格,最大的不同是车顶,车尾的线条有些倾斜向下,在D柱处逐渐收紧,营造一种COUPE造型。而侧面最吸引眼球的就是20寸的5幅大轮毂。奥迪Q3的尾部采用了Q系列车型独有的包围式理念,LED尾灯被收纳在行李箱盖内,显得很有立体感。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Q3的内饰设计延续了外观动感的设计风格,设计柔和而有力的曲线与动感的外形融为一体。而更多镀铬及皮质材料的应用让Q3的内饰看上去很显档次。奥迪Q3的内部空间与同平台的途观有的一拼,可以满足5名成人的舒适乘坐,同时行李箱容积达到460升,后排座椅折叠起来,这一数字还可以扩展到1365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 Q3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Q3将主要搭载一款TDI及两款TFSI发动机,预计还拥有动能回收预计起/停技术,输出功率为140-211马力左右。此次上海车展推出了奥迪Q3的2.0 TDI引擎,最大功率140马力,并且将利用前轮进行驱动,百公里油耗少于5.2升。

宝马车友会

宝马M3换鞋记
http://saa.auto.sohu.com/bm/thread-352342010845407-1.shtml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