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84:一触式启动很方便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5月25日07:00

  汽车起动方式最早是用摇把,后来用上了起动电动机,用钥匙一扭即可将车辆起动。今天,最为先进的汽车起动方式已为“一触式起动”,也就是按一下即可起动发动机。如想熄灭发动机,再按下即可。

宝马 5系 实拍 内饰 图片

一触式起动方式方便了操作,也提升了档次感

  一触式起动方式与传统的金属钥匙起动方式相比,它们的基本原理其实是一样的,只不过是把扭动改为按动,依然是先接通起动机的电路并使其运转,然后带动发动机飞轮来起动发动机。所不同的是,传统钥匙是直接用钥匙齿与点火器上的锁对上码后才能扭动钥匙让电路接通,而一触式起动方式要想接通起动机电路,必须先让驾驶人口袋中的钥匙和发动机电脑以无线信号传递的方式“对上密码”这一切都是暗中自动完成的),否则无论如何“触”也起动不了。

  一触式起动不仅方便,而且还可以起到更好的防盗作用。传统的起动通常是采用的纯机械方式,也就是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只要钥匙的形状与锁芯吻合就能转动点火开关。但是这种钥匙非常容易被人复制,即便没有钥匙也很容易通过强行手段转动点火开关,因此车辆极易被盗。后来通过在钥匙里面加入芯片的方式提高了防盗性能,即便钥匙吻合,能够转动点火开关,如果钥匙里芯片的数据与发动机管理电脑里的数据不匹配则无法起动发动机。而一触式起动时根本不用钥匙,钥匙可以一直装在口袋中,因此不易丢失和被复制,其防盗功能更强。

   【陈总编提醒】:一触式起动不仅方便,而且显得先进和豪华。车主起动汽车时再不用找钥匙孔了,直接一按就起动发动机了,车主会有一种荣耀和满足感。过去只在高档豪华车上才有配备,现在连雅力士这样的小车都将其成为了标配。

(责任编辑:夏彪)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奔驰E级长轴距满意度:87分  排行

奔驰E级长轴距

实拍图片:4144

评测文章:41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8.8~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5.92~75.1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82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驰E级长轴距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