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降噪“先锋”奔腾B50 打造轿车静谧标杆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5月25日16:09

  现在买车的人多了,懂车的人也多了,车主也越来越注重驾乘感受,而车辆是否驾乘舒适的一项重要指标,就是汽车的隔音降噪效果。如果隔音降噪效果不好,车厢内的噪音足以影响驾乘者的情绪和健康。其实西方发达国家早在上世纪60年代起就对车辆噪声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制定了限制车辆噪声的法规,并着手研究和控制汽车噪声。随着近年来社会环保力度的加大,国内外法规对于汽车噪声水平要求越来越严格,我国家轿行业整体噪声水平偏高,如何降低车内的噪声水平已经成为很多汽车厂家主要攻关课题。

  一汽奔腾奔腾B50研发设计之初,就非常重视车辆的隔音降噪控制。在悬架系统、车身密封、车身吸能材料选用等方面下足了工夫,从而打造出具有良好静谧性的奔腾B50奔腾B50自上市以来,以2年累计约15万辆的销售业绩,为广大的奔腾B50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品质享受。奔腾B50的高品质并不仅体现在其性能、安全、配置方面,更体现在其无以伦比的高静谧性上。

  奔腾B50的安静,首先源自其悬架系统。

  众所周知,奔腾B50的悬架系统堪称高级,不仅是同级别车中绝无仅有,即使在更高一级别车型中也鲜有配备。在奔腾B50上市之初,B50的悬架系统就颇受媒体与广大用户好评。在此情况下,一汽奔腾依然根据保时捷专家的建议,再次对2011款奔腾B50的悬架系统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在对包括前后稳定杆、前后螺旋弹簧、前后减振器等在内的11种19个零部件、共计1152种组合方式中反复尝试,进行了两轮八次的调校后,最终敲定了最优方案。首先在前减震器内部增加复原弹簧,对后减震器阻尼力进行调整,并且将横向稳定杆直径由24mm增加到26mm,将缓冲块刚度、高度和开口胶套的橡胶硬度进行调整。

  这次悬架系统的优化,使2011款奔腾B50的悬架系统更加稳定与平顺,进一步增强了车身的静谧性和舒适性。经过对各种路面状态下的测试,也证明了2011款奔腾B50在动力性、制动性、操纵舒适性、车内静谧性以及降低轮胎噪声等都有了非常大的升级。

  奔腾B50的安静,更是源自其对先进的科技的运用。

  一汽奔腾在设计奔腾B50时,尤其注重车身吸能材料选用,在车身密封等方面都下了大功夫,力求让奔腾B50在隔绝噪音和振动方面做到出类拔萃。2011款奔腾B50进一步改善的隔音降噪材料,在保持左、右A柱下端大孔中的减振泡沫块的外形尺寸不变外,将材料密度增加了30%;而其他材料性能,如硬度、延伸率、回弹系数和燃烧特性等也相应进行了调整。通过材料密度的改变,NVH件的综合隔声性能提高3%以上,可以更好的隔绝发动机舱的噪声通过左、右A柱下端大孔传递到驾驶舱内,从而增强车内的静谧性,而在乘坐舒适度方面也同样做了改进:整车皮革硬度进行调整,整体软化。前座椅座垫中间部位泡沫硬度进行了调整,硬度值从160降低至130。改进后可以使乘员及驾驶员在乘车时更加舒适、静谧,让不管是驾驶人员还是乘坐人员,不管是老人还是儿童,都感受到更安全、更舒适、更彰显人性化的体验和感受。

  综上所诉,一汽奔腾奔腾B50设计研发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隔音与噪声的控制,通过多项举措和不断升级的产品配置将奔腾B50打造为国内轿车的静谧性标杆。此外,奔腾B50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安全性、操控性与人性化配置方面,表现也都极为出色。奔腾B50正是以不变的卓越品质与高性价比,在变幻莫测的车市中独树一帜。相信随着奔腾B50持续旺销,奔腾B50将会给我们带来更多高科技与人性化的惊喜。

(责任编辑:刘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