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时尚MPV马自达8的娱乐营销牌 意欲何为?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5月25日16:43

   面对消费者日趋理性的汽车购买决策,如何在众多竞争对手中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汽车的营销模式层出不穷,什么样的营销模式效果更好呢?走在汽车营销创新前端的一汽马自达,早已为其MPV车型马自达8展开了紧锣密鼓的娱乐营销部署。

  马自达8一经上市就频频亮相众多时尚聚会,还一度作为赞助车型出现在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上,更是凭借强大产品魅力成为好莱坞电影巨制《环形使者》的拍摄指定用车,以其宽敞、舒适、多变的空间和"无敌第二排"为剧组演职人员提供了"超越头等舱"的尊崇的体验,成为一颗璀璨的幕后之星。

马自达8成为《环形使者》拍摄指定用车
马自达8成为《环形使者》拍摄指定用车


  打破传统娱乐营销,电影营销为何倍受追捧?

  娱乐营销既有着和媒体广告、促销活动类似的传播时效性,又因其传播周期较长,在一段时期内会持续奏效。好产品和好片子以恰当的方式结合起来,则会最大化地延长传播效果,扩大宣传广度,影响宣传深度。

  这种融于表演与时尚活动中的隐形推广,看似不着痕迹一笔带过,实则具有高度可行性和不可替代性―———在以消费者为导向并快速发展的社会中,人们能够轻而易举地过滤掉那些穿插在电视节目或广播节目间隙的广告。然而娱乐营销却能够在把产品融入故事情节或活动流程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把产品的性能和优势置入到观众的潜意识里。这个营销模式花费不多,却可以借势引发一场共鸣,在扩大销量的同时增强企业品牌、产品认知度和影响,最终达到多赢局面。

  创新而不盲从,时尚公商务MPV马自达8掀起一场汽车时尚风暴

  从创新的角度看,单一方向的营销缺乏互动性,娱乐营销不能够仅仅停留在 "眼球娱乐"时代,能真正让消费者参与进来才能架起娱乐艺术价值与品牌商业价值之间的桥梁。2010年,一汽马自达在电影《杜拉拉升职记》中首次尝试了植入式娱乐营销,配合以适当的娱乐互动环节,成功地表达了品牌理念和精神,把产品价值精准地传递给了目标消费者。而今,一汽马自达延续了汽车企业和时尚娱乐的跨界组合战略,从多个维度层层递进、环环相扣,打造马自达8时尚公商务概念。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更亲自上阵为时尚公商务MPV马自达8助声势,参与多场娱乐活动。 不难看出,让马自达8的娱乐营销效果不断保鲜、持续奏效,正是一汽马自达考虑的重点。 

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出席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
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出席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

  在这样一个全民娱乐时代,营销花样翻新层出不穷,选择了合理的营销方式便是群雄逐鹿,盲目跟风娱乐营销只能是群驴瞎跑。那么娱乐营销是否适用于所有汽车呢?这几年的汽车娱乐营销案例中,虽然某些车型通过娱乐营销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落实到销量上,成绩并不理想。一汽马自达车型本身就拥有时尚的品牌理念,再加上突出的性价比,在市场上打出娱乐营销牌再合适不过了。从睿翼MX-5MPV马自达8,款款都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在娱乐与时尚密不可分的市场氛围里,一汽马自达的时尚基因还要不遗"娱"力地发展下去。

  马自达8迎合市场需求  旨在打造MPV新理念

  中国的时尚消费处于"追求向往阶段",尽管中国消费者对时尚消费参与度还较低,但是他们追求时尚的意愿较为强烈。同时市场上的公商务车一直都是以沉稳大方示人,但现在的商务活动形式早已不再局限于沉闷的会议而变得越来越"寓教于乐"、越来越多样化。

  在这样的演变趋势中,马自达8的娱乐营销不再单纯地从理性角度去说服客户购买,而是采用集"实体、媒体、消费者"三位一体加上互动的感性营销路线,通过感性共鸣去引发消费者感官体验和心理认同。时尚公商务MPV马自达8秉承了马自达品牌固有的时尚前卫元素,大胆地把时尚和商务融合起来打造了公商务车的新概念,给出了马自达8明确清晰的产品定位——时尚公商务用车,更加容易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总而言之,娱乐营销毕竟是辅助手段,MPV马自达8真正的魅力在于其独特的产品力,正是基于此的娱乐营销才能使产品在消费者脑海中打上更深刻的烙印,真正发挥时尚娱乐营销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